暗血·纯白(在备考!别吵!)

他年我若为青帝,报与桃花一处开。
找不到的去爱发电不知寒

【toothcup】他们的天空

第二章

史图依克正在和别人联和摁着抓住致命纳德的网,然后他看见一只烈焰狂魔从远处快速的爬往村子中心地带,接着在这只烈焰狂魔身后他看见了小嗝嗝。

天哪,史图依克叹了口气下大了命令“在我回来之前抓紧他们!”然后向着一人一龙的方向跑去。

烈焰狂魔看见挡路的人后回头看了一眼小嗝嗝之后冲着前面的史图依克喷了一口火,史图依克闪过后便拎起锤子大向烈焰狂魔的脑袋。烈焰狂魔被激怒了然后准备在向着史图依克喷火结果却什么都没有喷出来。发觉这一点的烈焰狂魔明显愣住了。史图依克沉声说“你完了。”

察觉到危险的烈焰狂魔准备逃跑,它展开翅膀后扇退史图依克后飞了起来,起飞时撞倒了一个火炬,倒下来的火炬让众人不得不躲避致使刚刚抓住的致命纳德都逃跑了。

众人沉默的看着抓着猎物的龙飞走,小嗝嗝从人群后冒了出来“虽然有些不是时候,但是父亲我有一件事要告诉你,我打到了一头夜煞。”

史图依克看着小嗝嗝叹了一口气“谁让你出来的,把他带回去。”

小嗝嗝被史图依克领着后颈的衣服解释“父亲你听我说这是真的,我打到了就落在乌鸦岭上。”

史图依克揉了揉眉心“小嗝嗝我很忙我还有一个村子要管。”

“可是。”小嗝嗝还想再辩解什么看见史图依克的表情之后只好沉默了。

“那又我来带他回去吧。”戈伯用钩子手揽住小嗝嗝的肩膀。

“父亲总是不听我把话说完。”小嗝嗝叹气“他一定觉得我不是他的儿子。”

然后小嗝嗝模仿史图依克说话“服务员你一定弄错了,我要的是一个高大威猛的维京人而不是这个会说话的鱼刺!”

“事实上史图依克并不是讨厌你的身形,他不喜欢的是你的内心。”戈伯说。

小嗝嗝看着戈伯“谢谢你的总结。”然后看着颇为失落的推门进了房间。

戈伯看着小嗝嗝这个样子不知该在说些什么。事实上小嗝嗝刚从正门进了屋子就从后门出去了。

“啊,也不在这里。”

小嗝嗝颇为丧气的在自己的地图上画了一个差。从本子上可以看出他已经找了不少地方。

“天啊,别人都是丢了一个勺子,一只靴子可我却丢了整整一条龙。'”

他泄愤的用手打开前面碍事的树枝却不想被树枝反弹的力量打中了脸。大叫一声后他注意到前面的一棵树的树干被压断了。于是他小心翼翼的查看树枝后面的坑,然后他看见了被自己昨天发射出去的绳子捆住的夜煞。这一切让他异常惊喜。

“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抓住这头野兽了。”得意促使他把脚放在了夜煞的头上。

“呜!”夜煞的低吼让他吓了一跳,然后他看见夜煞睁开了眼睛。

小嗝嗝哆嗦着取出腰间的匕首“我要杀了你,我要把你的心脏献给父亲,我是维京人,我是维京人!”

夜煞平静的看着这一切闭上了眼睛,突然它睁看了眼睛因为他感觉到身上束缚自己的绳子松了。

绳子松开后夜煞将小嗝嗝扑倒在地然后又头碰了碰小嗝嗝的额头转身飞走了。

小哥哥站在原地大口大口喘气,良久才平复心情转身回家。

另一边史图依克决定攻击龙族的老巢,事情商量完后戈伯建议史图依克让小嗝嗝也参加新生训练。

傍晚

小嗝嗝悄悄回到家就看见史图依克正在想什么事情,在他想开溜的时候却被史图依克叫住了。

“儿子我有话要跟你说,我决定让你参加屠龙训练。”

换作以前小嗝嗝一定会欢呼雀跃但现在不一样“父亲,我也正想说我决定不屠龙了。”

双方的话让对方愣住了,最后这场谈话以史图依克单方面的强制命令结束。

就这样小嗝嗝去参加了屠龙训练,没想到的是他第一天就得到了一个疑问。

戈伯说龙一定会杀死对方那么“你为什么没有杀死我呢?”

小嗝嗝站在打下夜煞的地方喃喃自语,他蹲下身看了看被他割断的绳索开始思索。

等他回过神之后,他发现自己不知不觉的走到了之前遇见夜宴的地方。

带着夜宴回来了吗的想法小嗝嗝把头从小道探了进去。

夜宴并没有回来,但他看见了之前他打下来的那只夜煞。

似乎听见了什么动静,小嗝嗝看见夜煞的耳朵动了动然后抬头看向了自己。

小嗝嗝惊得连呼气都轻了许多,但夜煞并没有动作只是将头转到了另一边接着睡。'

夜煞的反应让小嗝嗝冷静了下来他开始饶有兴致得打量起夜煞。

“我见过这种长相的龙,夜宴送给我的装饰就是这个样子的!”小嗝嗝惊呼。

“为什么夜宴会见过夜煞的样子。”小嗝嗝对此全是疑惑但能解答他问题的人并不在他身边。

傍晚他去吃放的时候其他人都已经吃上了,他沉默的拿过自己的食物走到另一张桌子边坐下,并不理会被人的挖苦。

由于下雨屠龙训练取消,戈伯让他们去读龙之书。但最后除了小哥哥其他人都找了借口开溜。

千篇一率的读过后他停在了最后一页“夜煞,体型未知,长相未知,技能未知,是传说中死神与雷神的不洁之后裔。如果遇见了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将自己藏好祈求自己不要被它发现。”

天空炸响一道闷雷将屋内的气氛凝重到了极点。''

第二天

小嗝嗝照例去参加屠龙训练然后由于自己的漫不经心遭到了阿思翠的批评“你在想什么,我们很快就要上战场了,记住你是站哪边的!”

下午他又到乌鸦岭去看夜煞,并试图投喂它。夜煞却轻声的低吼禁止他靠近,他只好将匕首扔掉在靠近他。

晚上他们吃饭时戈伯说如果遇见龙首先要砍断它们的翅膀因为龙一但不会飞等待它的只有死亡。

这让小哥哥不禁疑惑无牙仔之所以不飞走是不是因为翅膀受了伤,于是第三天他背了一筐鱼试图吸引无牙仔的注意力,好趁机会检查一下它的翅膀。

结果他知道了龙讨厌鳗鱼以及在检查尾翼时被无牙仔误会带到天上飞了一圈。说实在的滋味不好受。

傍晚他偷偷溜进了铁匠铺打造了一个鞍座。他很期待飞翔的感觉,但今天实在不敢苟同。

第四天

在对抗双头龙是他用了昨天的鳗鱼,精彩的表现吓了大家一跳。

小哥哥在趁大家震惊的时候找了借口偷偷溜走。下午他带着自己的新做的鞍座去了无牙仔那里。

无牙仔先是跑了好一阵然后才乖乖的让小嗝嗝给他安上鞍座。

第一次享受空中飞翔小嗝嗝几乎趴在了无牙仔身上,然后无牙仔不知看见了什么突然下降。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小嗝嗝尖叫了一路。

然后无牙仔载着他落到里生长茂密的草丛里。然后开始到处打滚。

第五天

小嗝嗝拿着龙薄荷将葛伦科撂倒在地。

之后的几天他从无牙仔那里获得了不少关于龙的信息。这些信息让他在屠龙竞技场上获得了大家的注意。

这天史图依克从海上回来就被留守在岛上的人所告知的消息震惊了。

而此时小嗝嗝正在去乌鸦岭的路上,等他到了地方后他看见了夜宴。

“夜宴!”小哥哥惊喜的叫到“你回来了!”

夜宴拥住扑过来的小嗝嗝。

在小嗝嗝惊喜过后理智回来了,他小心翼翼得问“夜宴你有没有看见一条...”

“一条夜煞,对吗?”夜宴笑着接话。

“嗯,是的。”

夜宴看着他“小嗝嗝我想一你的脑袋你一定猜到了什么。”

小嗝嗝抓了抓脑袋“我是猜到了一种可能,但我并不能相信这是真的。”

夜宴平静的笑着“那你看着。”

随后小嗝嗝看见从夜宴的身后长出了一双漆黑的翅膀。

“这是怎么一回事?”小嗝嗝努力保持镇定。

夜宴收起翅膀坐了下来然后拍了拍身边的空地示意小嗝嗝也坐下来。

“放心,我会给你一个解释。”

夜宴组织了一下语言“如你所见我是一头夜煞,但是我可以化成人形。我不清楚我的父母是谁他们是否也会化形。我一直都在旅游寻找他们,后来我放弃了。我前一短时间离开是因为我马上要十五岁了,我虽然有两种形态但在龙的形态是我不能很好的控制住自己,这大概是本能。我的脑子里有传承下来的记忆,那些记忆告诉我十五岁后我就可以轻松控制我龙的形态。”

“所以你离开了一段时间?”小嗝嗝问。

“是的,我不确定会不会伤到你,我在离开前给你的装饰可以保护你不受大多数龙的伤害。而我会收到一定吸引。”

“所以龙族来袭的那晚你会出现在我的面前。”

“是的。”

“你也太胡来了!万一受了伤怎么办!”小嗝嗝激动的说。要是他没听夜宴说的调整投石器...

“这没什么,我还比较好奇明明你已经把我打了下来为什么放了我。”夜宴看着他问。

小嗝嗝一转头“我不想回答。”

夜宴拍了拍他的肩膀“那就别说了,你该回去了。”

小嗝嗝看了看天色赶紧向外面跑去,就要跑到出口时他转身问“最后一个问题,你明知道我会去参加屠龙训练为什么要把龙的弱点告诉我,你不怕我去杀龙吗?”

远处传来夜宴的声音“怕,但我相信你,面对一条珍贵的夜煞都没有下手的人会对其他龙下狠手吗?所以我相信你。”

小嗝嗝鼓起勇气喊“明天你还会在这吗?”

“会的,我一直都在...”

得到肯定回答的小嗝嗝放心的才回了家。

原谅我更文的速度,我最近实在累。(T_T)

评论 ( 7 )
热度 ( 4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血·纯白(在备考!别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