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血·纯白(在备考!别吵!)

他年我若为青帝,报与桃花一处开。
找不到的去爱发电不知寒

骑士

“抓住他,别让他跑了!”

一群女子穿着战甲追击着前面骑着马的骑士,前面的骑士将自己隐藏在一张斗篷里。但散落在外的银色长发暴露了他的身份。

被追的人正是兰斯洛特。

“不能就这样被抓。”兰斯洛特轻声道,自己的神志已经不是很清醒了,为了保持清醒他已经把自己的嘴唇咬破了可困意仍一波一波的向他袭来,他已经看不清路了唯一能做的就是抱紧马的脖子。

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到了哪里只知道马好像跑进了树林,但追他的人却停了在了树林外面。

“大人,不去追了吗?。”

“不用了,那边是高瑞城堡就算我们不去追里面的人也不会放过他,我们走吧。”

兰斯洛特不知自己维持这个姿势经过了多长时间,只清楚在自己失去意识之前到了什么城堡,然后他就失去了意识从马背上摔了下去。

高瑞城堡内

杜阿格斯正在处理他不得不处理的文件这让他感到烦闷,就在他思索时,有人敲响了门。

“大人,我们的守卫刚刚在外面发现了一名昏迷的男子。疑似奸细。。”

杜阿格斯用手指揉了揉眉心“既然疑似奸细那就先扔进地牢里等他醒了再拷问一番。”

“是。”

兰斯洛特是被水泼醒的。等他清醒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被绑到用刑的十字架上。对面站着一个拿着刑拘的人。

“说,你是从哪来的,来这里有什么目的。”

兰斯洛特默不作声的观察了一下周围,刑拘上有罗马帝国特有的标志不得不在心里叹了一口气。

面对罗马帝国的人当然不能说自己是谁“我就是被人追杀到这里的,不知道这是哪也没什么目的。”

拿着刑拘的人不由的笑了“你这借口还能再烂点吗,在不说实话我就用刑了。”

兰斯洛特咬定自己说的就是实话。这让审问的人愤怒不以。

“给我打到他说实话!”

一个小时后

杜阿格斯看见推门进来的人挑眉“怎么招了吗?”

来人一脸为难“大人能用的刑差不多都用了那人还是坚持不招。”

“哦?”杜阿格斯站起来披上衣服“带我去看看。”

到了地牢里杜阿格斯就看见了那个所谓的奸细。

兰斯洛特被绑在十字架上因为用刑的缘故上半身的衣服已经破破烂烂,白湛的胸膛上满是用刑的痕迹。似乎听见了脚步声那双有着蝶翼般睫毛颤了颤似乎是想把眼睛睁开可努力了好几次都没有用反而彻底晕了过去。

杜阿格斯看着兰斯洛特心情复杂,他以为自己呆在这高瑞城堡里这辈子都不会再和林零、亚瑟有任何瓜葛却不曾想这个第一骑士竟自己撞了过来。

良久他才开口“这人你自然拷问不出来什么,简单的说只要他不想就算是死了你也不可能从他嘴里知道任何有用的东西。”

“大人你认识?”

“算是吧,把他身上的伤治治然后放客房里吧。”

兰斯洛特再醒的时候感觉自己是躺在床上的。还没等他在打量一下屋子构造时就被一个声音吸引了注意。

“你醒了。”

兰斯洛特顺着声音看去,正好看见坐在旁边看桌上文件的杜阿格斯。

“杜阿格斯?我是在你的城堡?”

杜阿格斯不置可否的挑了挑眉,他将笔一方看向兰斯洛特。

“既然醒了那就解释一下你为什么会晕倒在城堡外面。”

兰斯洛特无奈的又重复了一遍“被人追杀。”

“难怪被我的人误认为奸细。”

兰斯洛特试图坐起来“既然是误会那我是不是可以走了。”

杜阿格斯冷笑“凭你这一身伤走不出十里就会重新裂开。我可不想给自己添不必要的麻烦。”

兰斯洛特平静的说“阁下是想怎么样呢?”

杜阿格斯闭口不回反问“我问你一个问题,爱一个人的感觉是什么样的?”

兰斯洛特被杜阿格斯提的问题问得一愣“我只能回答我的感觉,喜欢上一个人是幸福的,但如果她不喜欢你的话会感觉有些苦涩,如果守护在她的身边即使她不知道自己的存在只要看见她幸福也会很好了。”

“打个比方,就像是新酿的葡萄酒,时间一饿就味道越醇厚。然而当你将爱情变成亲情事再回顾自己当时的感情就会觉到回味无穷。假如这个时候你再次爱上一个人时这之前的感情就会被封在心里,或许可以在未来的某个时段拿出来与自己的爱人分享。”

“照你说的话,这两次爱有什么不同吗?”

“大概是有的吧,可我只是处于单恋一个人不知道会有什么不同。”

“那你哪来的那么多假设。”

“这是布里莎仙女说的。”

“湖上骑士之名到名副其实。”

“谢谢夸奖。”

兰斯洛特笑了笑。

杜阿格斯站起身“晚上我会派人送你出城,算是你给我解答疑问的报酬。”

“那还真是多谢公爵了。”

等到杜阿格斯出了屋子兰斯洛特才彻底松了一口气,开始养精蓄锐为晚上做好准备。






我努力了。就先这样吧。

评论 ( 10 )
热度 ( 5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血·纯白(在备考!别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