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血·纯白(在备考!别吵!)

他年我若为青帝,报与桃花一处开。
找不到的去爱发电不知寒

【黯耀/耀黯】我们是彼此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第二章就先这样啦,大家别嫌弃哈。

第二章


除了王耀去了卫生间换衣服以外其他人都跟在王黯身后回到会议室里等着王耀回来。只不过介于刚刚那场尴尬的相见他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做了。是该继续保持沉默还是尝试和这位不知道是王耀哥哥还是弟弟的人聊一下天。


最闲不下来的是浪漫主义的弗朗西斯,他由于对于艺术的欣赏一向不止本国内,就像他对中/国厨艺的认同一样。他对各种共同语言一向对于中/国的文字抱有极大的兴趣。因此在众人各怀心事的时候他在桌子下偷偷搜索了一下‘黯’这个字的解读。


映入眼帘的释义让他的喉咙发堵。


上面写着‘黯’:黑;阴暗。昏暗,暗淡无光——使史黯往观焉。——《淮南子·主术》


和他以前近看到的王耀的‘耀’字完全相反的释义。想想被封锁的消息,以及刚刚两个人对话里的替身,脑补了一大堆故事的法/国觉得此时最好的选择就是保持沉默了。他在自己的心里为自己的的机智默默点了个赞。


至于其他心里有着某些隐秘想法的人则是觉得这是攻略王耀的过程中的一个捷径。大抵不少国家的化身在心里都是这么盘算的即:攻略王黯=攻略大/小舅子=可以让大/小舅子在王耀面前说好话=提升王耀好感度=攻略王耀。√计划通٩( •̀㉨•́ )و get!


满脑子不可描述的国家化形忽略了法/国那个浪漫主义至上的费朗西斯异样的沉默和日/本本田菊的从见到王黯之后跟见到洪水猛兽的那种不安的表情。


最先开口的是因为王黯耀在离开前莫名其妙被瞪的英国绅士,他先是喝了一口红茶冷静了一下然后才开口:“你好,王耀的哥哥王黯,我是英国的化身亚瑟。”


在进了会议室就全程靠在王耀原本的椅子上看天花板的王黯面无表情的看了亚瑟一眼然后敷衍的回了一句:“嗯,你好。”


“???”这就完了?这让人怎么接话啊?这一次简单的交锋瞬间让大家觉得这位大/小舅子不好对付。


不过亚瑟也不气馁,怎么说也是活了几百年的老妖怪了,不会因为这点事情就轻易退缩。于是他继续尝试搭话:“我有一件事情向您请教,不知道您知不知道王耀刚刚为什么要瞪我?”


“哦?”王黯终于把眼睛从天花板上移开落到对面的英国绅士身上,无论是眼神还是语气都不掩盖其中的恶意:“你确定要知道吗?不后悔?”


实际上在王黯开口的时候亚瑟就后悔了,但是周围一群看戏的没有一个给他解围的。于是他只好咬咬牙回答说:“不后悔。”


王黯低头伸手指卷了卷垂在胸前的头发然后又抬起头:“行吧,他瞪你的原因很简单,是因为我啊。”


“这我知道,可是为什么?”亚瑟当然知道王耀瞪自己是因为王黯,但是,“我和王黯先生应该是第一次见面才对。”


王黯用烟斗敲敲桌子:“是第一次见面没错。”


亚瑟有些摸不着头脑,思考间他将目光移到王黯手里的烟斗上:“虽然有些多管闲事,但是王黯先生,肺不好最好不要抽烟。”


王黯听了明显一愣,然后他抬起手臂遮住自己的眼睛大笑:“哈哈哈哈,咳,哈哈哈。”


亚瑟犹豫了一下,最后开口:“您怎么了?”


王黯拿开挡住自己眼睛的手:“只是觉得嘲讽罢了,说真的这句话在座的所有人都比有资格说。毕竟再怎么说这伤都是拜你所赐啊。”不待亚瑟反驳就径自打断亚瑟要说的话:“你应该知道的,鸦片。”


亚瑟瞳孔一缩,对此王黯全当看不到:“你真当那玩意对王耀一点影响都没有?”王黯满脸嘲讽:“太天真了吧,他之所以没事只是因为鸦片对他的伤害被转移到我身上了而已。可惜我的身体素质不如他,就算当时的人戒了毒对身体造成的伤害也是无法逆转的。现在你知道为什么王耀要瞪你了吧。”


亚瑟沉默,为什么他当然知道了。王耀或许对伤害自己的人有一定的容忍,因为那是因为当时自己太弱了,弱肉强食这是不变的规则,但是亚瑟知道王耀最不能容忍的就是家人受到伤害。他可以容许自己被伤害,被背叛但是他不容许有人对他的家人产生不利。王黯的做法让自己间接的触碰到了王耀的底线。或许王耀表面上不会表现出来,但是心里一定也会有所芥蒂。


王黯在看到亚瑟闭上嘴之后也就不在说什么,只是懒散的打个哈欠,似乎是想要闭目养神的样子。但是这个世界上有的是想作妖的人或者说妖?


“王黯很不甘心吗?要是不甘心的话hero可以帮你哦。”阿尔弗雷德兴奋的说。他觉得自己在刚刚的对话里听到了超乎寻常的信息量。王黯真的是自愿转移伤害的吗?他觉得这个的答案是否定的。毕竟如果是这种伤放在王耀身上恢复的一定会比在王黯身上的快和好。毕竟在国家方面一个身体有问题的国家化身会被人诟病的。


王黯勉强抬起眼:“哦,你打算怎么帮啊?”


“你可以来hero这里哦,hero这里可是追求自由的国度呢。只要你提出来,hero就会尽自己所能的帮助你哦。”


“哦,就像香港那样吗?”王黯的话里听不出喜怒。


“是啊。”阿尔弗雷德兴奋的说。


“不必麻烦你了。”王黯断然拒绝:“虽然现在你们国家化身现在不管事了,但是我还是要说一句之前我们家嘉龙让你们费心了。年龄不大就想离家出走了,迟早要打一顿。至于我就不劳你操心了,能把我和王耀搞分裂的家伙还没出生呢。小鬼你还嫩着呢。”


“......”继亚瑟之后阿尔弗雷德也陷入了沉默。


费朗西斯看着身上写满无事勿扰的王黯戳戳旁边的伊万悄声说:“王黯该不会是有起床气吧?”


伊万沉默地打量了一下王黯目前的状态同样悄声回答:“我看像。”随后他们为撞枪口的两个人默哀了一秒。


介于王黯把天聊死的能力,会议室里又一次安静了。王黯接着这个机会全身心的沉浸在黑甜乡了。众人开始靠着眼神聊天。


‘他睡着了?’


‘应该是的。’


‘hero要报复回来,竟然把hero的好心当做驴肝肺。’


‘行了,脂肪球你就别装了。你把小耀家的王嘉龙骗得团团转,还以为我们谁不知道似的,真当我们傻吗?’


‘哥哥我到时觉得王黯睡着的时候比较可爱。’


‘你还说,刚刚我被他怼的时候你怎么不帮我!’


‘应为哥哥我不想因为这件事被王黯怼说是强盗的事情。’


‘......’


就在气氛越来越奇怪而众人依旧保持沉默的互瞪时,门被推开了。来得时刚刚去换衣服的王耀,他现在身上穿着的是和王黯相差无几的汉服。唯一的区别就是王黯衣服上的龙使用银丝暗纹绣上去的。王耀汉服上的龙纹上是用金线绣制的。腰间还别着王黯刚给他的笛子。


很明显王耀没想到会议室会这么安静,不过等他的目光落到王黯身上的时候,不解的神色瞬间变成了了然。王黯的起床气和睡前气那可真是无差别攻击。面对王家的人还有所收敛,但是一旦是不相关的人他绝对会把人怼到说不出任何话在睡。


于是他向其他人做口型:‘你们没欺负他吧。’


阿尔弗雷德差点没忍住拍桌子,什么叫没欺负他?他没欺负我们就不错了。于是他对于王耀的问题做出回应。


‘什么叫做我们会欺负他,明明是他欺负hero!’


‘哦,你和他说了什么?’


‘hero什么也没说,hero只是说如果老待在中国没有意思的话,像今天这样来hero的美国散散心也可以。’


‘这个不劳你费心了,王黯不会答应的。’


‘咱们能别做口型了了吗?哥哥我觉得再这样下去每天嘴部肌肉会酸痛。’


‘那出去说?’


‘万尼亚支持小耀的主意。’


‘行行行,咱们出去说。hero要王耀你要好好解释一下王黯到底是怎么回事。’


会议室外,众人站成一圈。王耀双手抱胸:“你们都想问什么?说吧。”


“那哥哥先来了,王黯是你的哥哥还是弟弟?”


“他自认是我的哥哥,其实我们应该算是一起出生的,要再精确的话他应该算是我的弟弟。”


费朗西斯欲言又止最后在王耀歪头看他的时候开口:“他的名字是...”怎么回事。费朗西斯有点后悔问这个问题。


王耀叹了口气:“我知道你什么意思。但事实上我们的名字自出生起就有了,没法改。”


伊万在这时开口:“小耀,这是我们第一次见王黯吗?”


王耀抬抬手指:“你们中的一部分人是的,有人在之前见过他。你说是不是啊,本田菊?”


猝不及防被点名的本田菊,条件反射一样的缩了一下身子。王耀像是没看见一样接着向下说:“他以前是见过黯的,当时战争出现时本来该是被砍到我背上的刀伤是黯帮我挡下的。他当时还硬是带着那种伤的身子把本田菊揍了一顿。”


伊万歪歪头:“那小耀当时为什么不帮王黯一起揍呢?”


“那时候国情紧急,兵力衰弱。我是国家的化身,贸然攻击别国国家化身只会让我国的国情变得更加严重。”王耀无奈的摇头:“伊万你出现的比较晚了,以前的事你可能不太清楚。国家化身之间相互攻击会被理解为挑衅。近些年这种事才稍微好转了。”


阿尔弗雷德举手:“hero有地方不懂,如果说国家化身不能随意攻击其他国家化身的话为什么王黯可以?”


王耀抬手揉揉太阳穴:“因为他不能算作过国家化身。因为常年作为我的暗卫的缘故,知道他存在的人几乎没有,有也被上司耳提面令的要求闭嘴了。所以王黯他是我的半身却不是国家化身。他可以把我身上的疼痛转移到他自己身上,但是他却没有像国家化身那样强大的恢复力。简单的说他除了不老不死几乎和人类没什么区别。当然打架和知识不算在内。行了,还有什么问题?”


“最后一个问题。”亚瑟示意:“你们真的没考虑过公开他的存在吗?”


王耀揉揉皱着的眉头:“有想过,他不同意。说是担心有反动势力反动国家拿这事说事。怎么劝都不愿意,还有问题吗?”


众人齐齐摇头。


“很好。”王耀笑的相当满意:“既然没有问题了那么我希望你们再回到会议室之后保持安静。且不说王黯的起床气有多大,我也好久没有看到他睡过一个好觉了。懂?”


看着平时王耀身后安安静静的幽灵突然张牙舞爪鬼气到了肉眼可见的地步的国家化身立马点头如捣蒜。进入弟控妹控护短状态的王耀,惹不起惹不起。我们认怂绝不搞事。


就在他们准备回去的时候路德维希冷静的拉住费里西:“今天已经很晚了,如果没什么事了的话,我们先走了。”


费里西整个人还在状况外一样歪头问:“德/国德/国,我们不回去了吗,我还想再看看王黯呢ve~。”


路德维希拉住费里西:“以后还有机会,你不是饿了吗?”


费里西想了想认同了路德维希的话,然后和王耀摆手:“王耀我和德/国先走了ve~。”


路德维希面不改色的拉着费里西猛跑,直觉告诉他再不跑他可能就失去这唯一一次逃跑的机会了。


后来事实证明他是对的。






评论 ( 41 )
热度 ( 554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血·纯白(在备考!别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