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血·纯白(在备考!别吵!)

他年我若为青帝,报与桃花一处开。
找不到的去爱发电不知寒

【快新】天空之镜

这是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名字是随便起的,写的不好还请见谅哈。本来想着一发晚,但现在看来有点难。



第一章


每一个故事都存在开端,工藤新一最开始不知道有一个有着星星、宝石和花的故事会和他结缘。


彼时工藤新一刚上小学,和毛利兰夜探过图书馆之后对于那个‘父亲的朋友’说过的话耿耿于怀:这个世界比你想的要更加深奥,有很多事情都难以解明。


小小的孩子只是摆出半月眼在心里反驳:拜托,我可是要当侦探的。侦探的责任就是要解开各种各样的谜题。不过当天的晚霞确实令人难忘。自认解开谜题的孩子带着一个好心情进入了梦乡。


等他在醒来时抬头入眼的是漆黑的天幕,脚下则是透明的水晶地面上。而周围放眼望去周围都是高低不同的水晶柱台,上面放着颜色各异,形状不同的宝石。它们被放置在上面闪闪发光。


工藤新一这是才看清自己所处的地方的全貌。这里像是一个殿堂,以天幕为顶,水晶铺地,甚至还以宝石为灯。


“真是难得啊,毕竟我这里已经很久没有人来过了呢。”


突如其来的声音从他的头顶落下来。工藤新一条件反射一样,警惕的抬头去看。说话的人坐在离他不远但距离地面至少有一次楼那么高的水晶柱台上。头戴白色的高礼帽,一身同色西装,右眼还戴着一个单眼镜片。


两两对望,最后是工藤新一先开了口:“这是哪?”


“这里是天空之镜,而我是这里的守护者1412号。”


在经过一番打量之后,工藤新一将‘和昨天见到的父亲的朋友是同一个人。’这个想法从脑海里删去了,眼前的人虽然穿着和昨天的父亲的那位朋友一样,但是并不是同一个人。虽然接触不多但是昨天见到的人至少是个成年人。眼前这个听声音最多是个少年而已。


工藤新一面前的人并没有给他继续深思的机会,他直接从水晶柱台上跳了下来落到工藤新一的面前。他身后的斗篷追着他的动作翻飞,最后随着主人单膝跪地的姿势轻柔的落到地上。


工藤新一毫不畏惧的直视对方:“这是梦。”


他面前的人愣了愣,随即无奈的笑笑:“你要是这么认为的话那就当它是个梦吧。不过......。”


工藤新一看着眼前的人将戴着白手套的手伸到自己的面前变出两朵蓝色妖姬。等工藤新一接过两朵花之后,他才优雅的起身向工藤新一行了一个绅士的礼节。


“即使是梦也要认着对待不是吗?初次见面,有什么是我能为您服务的吗,这位小小的先生?”


工藤新一盯着眼前这个人用肯定的语气说:“你是魔术师。”



“啊,没错。不过准确的说我不只是一个魔术师,我还是一名怪盗。”


“那你还真是不幸。”工藤新一眯着眼睛。


“为什么要这么说呢?”青年的语气里带了点好奇。


“因为我是福尔摩斯的弟子。以后是要成为像福尔摩斯那样的侦探。”


“哦呀,原来是位侦探呢,真是失礼了。”怪盗再次欠身:“听你这么一说确实很不幸呢,不过这一切前提是你能抓住我。”


“哼。听你这么说你是确定在这场梦结束之前我抓不到你了?”工藤新一盯着他问。


“就是这样。”少年人笑得相当开心并且充满自信。


“你这是在挑衅我吗?”工藤新一看着对方。见对方不答话他就接着开口:“那要来试一试嘛?”


对方终于有所动作,他伸出一支手指晃了晃:“当然是不要,侦探还真是不解风情的生物,这么美好的夜晚,这么漂亮的梦不到处看看周围的美景,岂不是辜负了这个好梦?”


“所以呢?”


代号为1412号的怪盗行了一个极其绅士的礼仪,然后一只手前递:“不知道这位侦探是否想和我一起夜游一下我守护的天空之镜。”


工藤新一将一只手从兜里拿出来:“那就走吧。”


“遵命,侦探。那么...”怪盗一只手牵起还是孩子的侦探另一只手在转身向前时挥出:“欢迎来到这个展示馆。”


工藤新一看着周围:“所以这些都是你收藏的宝石吗?”


“你要是这么认为也是可以的。”


“不是吗?我还以为是你偷走的战利品。”


“哦,这些当然是战利品。”怪盗的笑里充满骄傲,他带着点狡黠的意味说:“但这些并不是真的宝石哦。”


“你是当我近视多少度看不出来?”工藤新一没好气的说。


“我可没有说谎啊,侦探。”怪盗叹息一声:“这些可不是宝石呢,这些是星星啊。整个天空的星星都是我的哦。”


“不可能。”工藤新一斩钉截铁的否定:“星星是宇宙中会发光的恒星体,体积都非常大和宝石是不能比的况且宝石也不会自行发光,它只能折射或反射光。”


怪盗无奈摇头:“侦探还真是没有梦想呢。”


“我不需要梦想,我只需要真相。”工藤新一紧紧盯着眼前的怪盗。


“好吧好吧。”怪盗像是被眼前的孩子问无奈了,他适时的举起双手摆出投降的姿势倒退两步:“如果这样的话,那么侦探你可以告诉我周围的光是哪里来的吗?”


怪盗这句话就像是打开了什么开关,工藤新一猛地抬头,头上的天幕依旧是漆黑的。他再一次看过周围之后发现之所以能看见不是因为有灯光什么的,而是因为放在高处水晶柱台上的宝石在发光。


“实际上所有的宝石都在发光哦。”像是读懂了侦探内心的回答,怪盗保持投降的姿势歪着头补充:“只是有的时候离得太近了往往就看不见光了而已。”


看着工藤新一依旧不相信的样子,他叹了口气:“好了,侦探。这只是个梦而已,梦一向都是荒诞离奇的吗?所以至少在这个梦里,侦探就不要追求真相了。享受一番不好吗?”


“好吧。”最后是侦探妥协了:“那我问你,这些星星你是从哪来的?”


怪盗眨眨眼:“当然是偷的。”


“怎么偷的?”侦探疑惑:“天空就一个,还有别的地方有星星让你偷吗?”


“我可不是在天上偷,我只是从地上往天上偷。”


“这些都是?”


“这些都是。”


侦探皱眉:“我怎么不知道地上有这么多星星。”


“我刚刚可说过了,星星的光离得太近反而会看不到。”怪盗引领者侦探走到距离他最近并且不是很高的水晶柱台旁边:“侦探你可以摸摸看的。”


在看到侦探听他的抬手摸摸宝石后他才再开口:“这里的每一颗宝石都是独一无二的,它可能是由一个美好的记忆构成,也可能是由对人的善意形成,又或者是由一个单纯的的梦想组成的。这些可能看着真的很微不足道的东西,其实在我眼里都是闪闪发光的星星。所以我把它们偷上来放到这个属于天空的宝石殿里,让人们在夜晚抬头就能看见他们。”


“有的时候我会把一些放久了的宝石取下来扔下去,让它们回到他们主人那里。那时他们会再次想起当时那种幸福感,并且再做一个好梦。这就是流星雨由来。而我会借着这个机会找到比平时还要多的宝石。所以天空中会多很多星星。有没有觉得很浪漫?”


怪盗倚在水晶柱台上侧头问旁边的侦探。


“不觉得。”侦探嘴硬道,然后他犹豫了一下又开口:“所以你平时一直都待在这里吗?”


“当然,我可是这里的守护者。”


“不觉得无聊?”


“我倒是觉得可有趣了。就像侦探你追求真相一样,我作为怪盗最喜欢这种富有创作性的艺术作品了。所以谢谢侦探的关心,不用担心我的。”


“哼,谁关心你了。”工藤新一别过头。


“好好好,没关心。”怪盗笑:“今晚就到此为止吧。”


“?”


“天要亮了,那么再见,侦探。”两个人之间的地面被划开一个口子。一阵从下而上的强风将裂缝越吹越大。工藤新一看到对面的怪盗对他行了一个脱帽礼,没等他再吐槽这个家伙是有多装模作样,风就吹的连眼睛都睁不开了。等他在睁眼的时候就是家里的天花板了。


早上在吃饭事,有希子笑嘻嘻的问他:“新一今天心情看着不错。是做了什么好梦吗?”


“没什么。”工藤新一喝了口水:“就是一个爱装模作样的小偷而已。”


不过时间并没给工藤新一彻底忘记这个梦的机会。仅仅三天他就在梦里再一次见到了那个自称自己是天空的守护者的怪盗。


彼时他还站在原地发愣,然后就听到一个熟悉的音调。“没想到这么快又有人来了呢,哦呀。”等他顺着声音望去正好看到了面带诧异的怪盗。


虽然工藤新一内心带着惊喜但是脸上却是不满的样子:“怎么,不欢迎?”


怪盗眨眨眼睛:“怎么会呢,自然是欢迎的。只要你想随时都可以来哦。”


“能不能来这又不是我能决定的。不过我有个问题要问你。”


“请讲吧,侦探。”


“你为什么把这里取名叫天空之镜?”


“我还在想是什么呢,原来是这个问题啊。”怪盗笑:“主要原因是因为那里很美,听说海和天在那里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是和这里不一样的那样的美景。光是想象就觉得那是一种何等的震撼了,真希望有机会能够去一次。还有一个原因啊,不如侦探你猜猜?”


“哈?这种事情你要我”上哪猜去?工藤新一忍不住半月眼,但是话还没说出口就被包裹着布料的食指抵住了嘴唇。


“嘘。”怪盗笑意盎然不等工藤新一开口问,脚下原本透明的水晶地板突然有了变化。工藤新一莫名落到了水里,不过水只是到他的肚子,怪盗站在水更深的地方,水没过他的胸口,披风飘在水上。等工藤新一看过来的时候他挥挥手,用带着笑的语气喊:“你可别过来啊,这可是海别把你淹着。现在抬头吧,侦探。”


工藤新一抬头看了一眼天空,原本在天空之镜时纯黑的天幕变成了瑰丽的紫蓝色。缀在上面的繁星像极了一朵朵盛开的花。


“好美。”工藤新一不觉出声。


“这才只是一半而已哦。”怪盗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他的身边:“来让我来带你把另一半看完。”


“哼,那就快点。”工藤新一递出自己的手。


怪盗自然的在他手背上落下一个吻,在工藤新一的半月眼下自然的抱住他:“那么,失礼了侦探。”


突如其来的失重让工藤新一怀疑这是不是为了把刚刚没掉下来的那段补上。复风吹的他睁不开眼睛,只能感觉到有人从身后揽住了他的腰,失重感就消失了。


“睁眼吧,侦探。”工藤新一依言睁开眼睛,怪盗驾驶着滑翔翼而他被怪盗抱在怀里,刚刚身处的大海上面倒映着方才的星空。此刻的海就像是天上的星子一不小心掉了进去一样。


“这就是剩下的那一半吗?”工藤新一沉默了一会才努力抬头开口问。


“不是哦。”滑翔翼带着他继续往上升:“这只是旅途中的一个小惊喜罢了。”


工藤新一看着越飞越高的滑翔翼开口:“那我们这是要回到天空之镜去?”


“bingo,答对了。”话音刚落怪盗已经抱着侦探落到了天空之镜的地面上,他带着魅惑的噪音对工藤新一说:“现在,侦探。低头看看吧。”


透明的水晶地板颜色变成了深蓝色,上方水晶柱台上的星星倒映在上面地板上。


‘很漂亮,就像...。’


“就像镜子一样对吗?”怪盗在一旁笑着开口。


工藤新一定了定神:“所以才叫它天空之镜吗?”


“是的,这里很美不是吗,侦探。”


虽然很不甘心让眼前的小偷得意忘形但是工藤新一不得不承认这一点:“很美。”


听到他的话的怪盗笑得相当满足,他抬手变出一朵水仙百合:“好了,时间不早了。下次再见吧,侦探。”伴随着怪盗的话他们周遭出现了一片浓雾,随后怪盗就消失在了浓雾深处。


这个代号是1412的怪盗一直伴随在工藤新一童年的梦里,怪盗会带着他在梦里游山玩水,鉴赏星星,表演魔术。工藤新一对于怪盗的存在已然熟悉并且暗藏默契。有时他难免会想怪盗会不会是一个真实存在过的人,因为什么原因被困在他的梦里。随即又在脑袋里否定这种可能,怎么可能会有这种超现实的存在。同时又暗道可惜,这只是一个梦。


他们在这个梦里针锋相对又惺惺相惜,但是这样的事情在现实中不会存在。他是侦探,是斩断黑暗,揭露罪犯的存在。而怪盗则是将自身隐匿于黑暗中的罪犯。他们的立场本就是不同,又怎么可能有想在梦里这样融洽的关系?所以梦里的怪盗会不会是他潜意识里希望有一个可以势均力敌的人才会出现在梦中的。


不过不管怎么样,梦里的怪盗都是一个合格的倾听者。他可以把自己心里所想的不能和别人说的无所顾忌的像怪盗全盘托出。有时他还会像对方聊一聊自己最近办的案子。


有一天他兴冲冲的跑到怪盗的身前说他在现实碰到了一个有趣的小偷。怪盗露出点趣味的表情:“是什么样的有趣?”


工藤新一做出福尔摩斯思考是的专属动作:“他发出的犯罪预告上说要偷一个钟楼,实际上确实为了保护它。”


“怎么做的?”


“他在上面留了一串暗号,把它解出来就是,我是不会把这个钟楼的声音交给你的。”


“然后呢?侦探抓到他之后没有再问具体的消息吗?”


工藤新一难得尴尬的摸摸鼻子:“他跑了,我没抓住他。”


“欸?”怪盗像是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局,这一下声音都提高了一个度。


“究竟是什么样的小偷,侦探你竟然没抓住他?”


“我不知道。”工藤新一听到面前的怪盗问话,眼神都瞟了瞟:“我当时没问。”


怪盗叹了口气:“我一直以为侦探抓不到的怪盗只有我一个来着。”


工藤新一半月眼:“是什么让你这么肯定。”


“当然是因为我在这里。”怪盗笑语盈盈的说。


“哦?你要试试吗?”工藤新一眯起眼睛:“怎么说,这里都是我的梦,你就真的不怕吗?”


怪盗伸出一只食指:“怎么说,这里都是我守护的地方,侦探你不怕吗?”


“我有什么好怕的。你连手里的枪射出来的都只是纸牌。根本不会伤人的家伙。”


“侦探的话真是一如既往的犀利。”怪盗无奈:“你也知道,这里可是聚集美好事物的地方,一旦染血一切就都不复存在了。到时候只怕侦探你就是想来也在也进不来了。”


第二天早上,工藤新一自醒了之后几乎一直都在魂游天外。他总觉得怪盗最后说的那句话话里有话,但又不清楚他到底想表达的是什么。


‘下次见面有空问问他好了。’严重分心的后果就是当天导致小兰哭了。为了哄好自己的青梅竹马只好答应她周六陪她去新开的游乐园玩。之后满脑子都是这件事,一时间忘记了问怪盗那句话的意思。说来奇怪,那几天一直没又梦到怪盗。


再次见到怪盗的时候是他已经化名为江户川柯南的时候了。只是梦里的他依旧是17岁高中生的样子。


“呀,是侦探来了啊。”怪盗感觉的天空之镜有人进入不由得轻笑着走过来。就见工藤新一一脸疑惑的低头看着自己身子还低声嘟囔了一句什么。


“侦探,怎么了吗?”怪盗不由得奇怪。


“没什么。”工藤新一拽拽自己的袖子:“没想到真是梦啊。”


“?”怪盗脸上带着较明显的疑惑。



“我的身形竟然没有变化。”



“侦探是遇到什么困难了吗?”



“没什么。”工藤新一咳了一声。



“侦探有什么事情最好不要一直憋在心里哦,会不舒服的。”怪盗像是猜到了什么眯着眼睛对面前的人说。


“真没什么。”工藤新一打断怪盗的话:“要说藏秘密,恐怕谁都比不过你吧。要我看你才没资格说我吧。”


怪盗难得愣住了:“侦探是在怀疑我吗?”


“......。”


“这样就好了。”怪盗突然笑了:“侦探你也说过这只是个梦,既然是梦你又何苦深究呢。梦一向是最毫无逻辑毫无条理的东西了。无时无刻追寻真相的侦探面对这些只会迷失方向而已。不要再深究了,不要在和我牵扯的再深了。晚安吧,侦探。”


自打那次之后工藤新一后来就很少做关于那个怪盗的梦了。即使再梦到天空之镜,诺大的天空之镜也只有水晶柱台和宝石而已。只有一个人的天空之镜显得空荡荡的,只留下了一片寂寥。


工藤新一每一次到这里都会面对这个孤寂的地方例行的问一句:“你在吗?”


’他或许还在这里。’工藤新一推测:‘宝石的数量有变化,他应该还在这里。那是他不想再见到自己了,还是他去了地面所以正好错过了?’


工藤新一希望是后者,但是这几次都是这样,再怎么巧合也不能这么巧吧,那果然还是......。工藤新一垂下眼帘,他不想再见自己了,他不想和自己有所牵连了。

有时候工藤新一不由得他怀疑之所以见不到怪盗了是不是因为他在潜意识中彻底认为了他是不存在的,所以在梦里才会有那么一场告别。意味着他彻底抛弃了幻想,只是追求真实。但是好不甘心,明明之前还可以在梦里见到,可是现在他见不到他了。


直到那天听说小兰园子在涉谷遇到自己,又听说有怪盗利用暗号发预告函,目标是园子家的漆黑之星。直到他破解出预告函里的正确答案,跑到了杯户酒店的楼顶,直到他接到了博士那里打来的电话,直到他像是突然感觉到了什么一样转过身。


入眼的是熟悉的装扮,耳畔传来博士的声音里说着这位纵横世间的大盗是怪盗1412号,也被叫做怪盗基德。是他吗?还是说只是一个巧合?侦探追求真相的本能在体内蠢蠢欲动。


“小弟弟,你在这里做什么?”

工藤新一即现在的江户川柯南点燃放在脚边的烟火笑的特别天真:“我在放烟花呀。”

突然绽放在天空的烟花引来了埋伏在附近的警察的注意。怪盗并不在意眼前这个,他看着眼前试图拖延时间的孩子开口:“你貌似不是普通的小孩吧。”

工藤新一收敛了脸上装出来的天真,换上了一副自信的面孔:“我叫江户川柯南,是个侦探。”


那天他在现实碰到了一个和他梦里即像又不像的怪盗。他和梦里的怪盗装扮一般无二,他也会在每次临走前送给自己一朵不一样的花,他依然会给自己做几个即兴表演,但是他不再像梦里一样称呼自己侦探,不会在自己面前展现除了扑克脸以外的更多表情,不再想梦里一样给他讲每个宝石星星里的故事。


他在现实中和怪盗的第一次见面时,就被对面的怪盗狠狠地挑衅了。虽然被对方激起了强烈的斗志,虽然知道对面的不一定就是梦里的那个他,但是他依然感觉到了丝丝地委屈。你明明知道的......,然后他一个激灵,他为什么会这么想?对面的他又应该知道什么?

仓促的见面和对话,让他之后回到侦探事务所时还有些恍惚。当晚他又一次进入天空之镜,进去后依旧是空荡荡的殿堂,他真的很失落。


后来现实中他与怪盗的见面次数变多了,他每一次都全身心的沉浸在与对方的对决中,他们之间的关系也在悄无声息的拉近。在他救了对方的鸽子时,在对方伪装成他瞒过自己的青梅竹马时。在他无意追查到牵扯到对方的抢劫案时,在对方抢下卡在过山车上炸弹时。在对方毫无顾忌的跳下天空飞艇救下他时。


种种证据让他觉得对方就是梦里的怪盗,但是他怎么不记得对方是见到一个救撩一个的性格!



工藤新一很喜欢对面的人的眼睛,无论是梦里的小偷先生还是现实的小偷先生都有一双漂亮的蓝紫色瞳孔,像变幻莫测的宇宙,符合他神秘的气质。当它的主人提起魔术的时候,那双眼睛里就会出现星辰寂灭刹那芳华的美景。会让人忍不住凝住呼气。



评论 ( 18 )
热度 ( 374 )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血·纯白(在备考!别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