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血·纯白(在备考!别吵!)

他年我若为青帝,报与桃花一处开。
找不到的去爱发电不知寒

【羡忘】愿你无忧

主要是讲因为师姐死亡导致心灰意冷的魏无羡选择在仙门百家围剿他时以万鬼噬身的方式自杀身亡。结果穿越到原著刚开始的时候无意中与蓝湛进行了强制共情。



就看到自己刚死的时候在乱葬岗,没两天一身伤的蓝湛跑到乱葬岗到处找人的狼狈样子。到处问灵无人答,最后在树洞里找到了温苑把他带走了。看他之后的13年虽是逢乱必出,但活的却如同行尸走肉一般。



后来他又看到蓝湛小时候固执的守在龙胆小筑前,等着他母亲给他开门,看到他与自己的初见,看到他为了保护自己不顾受伤的身子强行带他走,给他输送灵力和自己说话却换来一个又一个滚。看他为了保护自己打伤三十三位长老,受了三十三戒鞭被禁足知道听说了乱葬岗围剿。不顾身体的破禁制而出。



于是他想如果可以重来一次他一定会待他好,从共情中出来却正好是他在乱葬岗里修炼了三个月的时候,之前看到的恍然若梦。



本文励志宠湛,随便陈情阴虎符可化成人形。可能会代入私人感情,可能会一不小心怼江澄什么的。最后作者文笔不好还请见谅。



第一章



“魏无羡!你这个歪魔邪道,庇护温家余孽残害同门,害的江家满门又用阴虎符血洗不夜天害死了自己师姐,今日我等就带着大义为那些死去的同门讨回个公道!”



“没错,今日我定要你血债血偿!”


“不过你要是肯交出阴虎符,我等还是愿意给你留个全尸的。”



魏无羡看着面前口口声声说着为了大义要讨伐自己的仙门百家,不由抬手遮眼放声大笑:“哈哈哈哈哈。”然后他猛的收声:“要讨伐我?想要阴虎符?好啊,就看你们有没有这个能力了。”


横笛,吹奏。无数凶尸破土而出,与仙门百家的众人开始缠斗。魏无羡停止吹笛冷眼看着面前的仙门百家。转身回到了伏魔洞从怀里取出了阴虎符,一身凝聚怨气与其进行正面抗争。

“噗!”一口血从魏无羡的嘴里喷出,他不甚在意的抬手抹掉:“啧,还是太勉强了。不过...”他的眼睛突然变成了红色:这也足够了!

“魏无羡!”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充满怨恨的声音叫自己,魏无羡不由得眉头一跳,他有点不太好的感觉。

待他一转头果然看见了手持紫电的江澄带着之前困住的仙门百家的一众人杀进了伏魔洞里。就见江澄他咬牙切齿的冲着自己喊:“魏无羡,你不是喜欢逞英雄吗?你不是要庇护那些温家余孽吗?我告诉你,你想都别想。我定要抓住你废了你的鬼道修为,让你跪在我父母的灵前日日夜夜忏悔!”


“江宗主高义!魏无羡温家余孽已经被我们就地诛杀,你还不速速束手就擒?”


“诛杀?江晚吟你做了什么!”


江澄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冷笑了一声:“还能做什么?魏无羡你倒是养了一群好狗,真没想到那群温狗听到我们是要来围剿你的,连自己的命都不要了。”


“噗。”魏无羡听到这里心神不稳竟是又喷出一口血:“江晚吟!”


“怎么了,这就受不了了?”江澄大喊回去:“不过是一群温狗,他们到底是有什么值得你护着的?魏无羡,你害死了我爹害死了我娘,害死了我莲花坞满门,最后连我姐姐都不放过。你这样不是咎由自取吗!”


魏无羡闭上眼,不想再看对方一眼。不过对方并没有打算放过他,“是不是还想着那群温家余孽?来把他们带上来!”江澄一挥手,身后有几个门生用绳子拖着些尸体走了出来。


“江澄他们都已经死了,你还想怎么样?”


“还想怎么样?温狗本就该死,我自是要让他们永世不得超生!”


“够了!”魏无羡一时间受到太多刺激,阴虎符失去压制阴气在他的体内乱窜,眼睛也越来越红:“你们不就是想让我死吗?我人就在这,有什么冲我来啊!只怕你们没这个本事!”

“到现在还这么狂妄。好啊,我看你还有什么本事!”


姚不起举剑:“诸位,夷陵老祖魏无羡就在此处,温家余孽已经全部处死,现在我们只要一举攻下这魏无羡,定会被世人记下流芳百世。冲啊!”


“冲啊!”


魏无羡勾勾嘴角:“就凭你们?”无数冤魂厉鬼凭空出现在了他的身侧,吓得仙门百家一时间不敢轻举妄动。但是这些厉鬼冤魂并没有看仙门百家的人,他们一起冲向了魏无羡身前的阴虎符,阴虎符一时间无法承受过多的怨气而破碎,阴虎符碎,魏无羡受到反噬,无数厉鬼转头冲向自己。


“嘶。”魏无羡猛地睁开眼睛:“真没想到万鬼噬身会这么疼。”等他缓了片刻之后,仔细大量周围的坏境不由得一愣,看这建筑结构,这是云深不知处?


魏无羡神色暗沉,这是怎么回事?该不会是连死都没放过他吧?随后他听到门外的敲门声:“含光君,我们已经做好去莫家庄除秽的准备了。”


魏无羡听见里屋传出一点动静随后传出一个冷清的声音:“早做休息,明日出发。”


“是。”门外的弟子行了一礼之后退了下去。魏无羡却还僵在原地,刚刚那个声音,是蓝湛?不待他细想为什么会自己出现在这里,身后传出的动静让他本能转过身去。


眼前的人仿佛披着满身如霜的月光,束着一条云纹抹额,肤色白皙,如琢如磨,俊极雅极。眼睛的颜色非常浅淡,仿若琉璃,但细细瞧去眼底没有半分当年的神采。宛若毫无生气的精致人偶。

这样的蓝忘机让魏婴的心神俱震,在他眼里姑苏蓝氏双壁的美谈一直流传于天下,蓝湛更是逢乱必出,景行含光的皎皎君子。如今美玉虽在,但空无灵性。究竟是因为何故才导致如此?

蓝忘机自是不知道面前站着一个鬼魂,他收拾妥当之后边出了屋子。这倒让魏婴一时间没反应过来,直接开口叫了出来:“蓝湛你都这个样子了,还要去哪?”


可惜的是他现在是魂体,蓝忘机根本听不见他的声音。无奈,对于现在的蓝湛放不下心的魏婴只好跟着飘出去,没想到路越走越熟悉,最后竟是到了年少时的冷泉那里。就见蓝湛似乎要脱下衣物,魏婴几乎是在第一时间背过身去,等转过去才有所反应,不对啊?他一没做错,二又不是偷窥小姑娘,为什么这般做贼心虚?于是他又坦荡荡的转了回去。


然后入眼的景象让他感觉自己又要失控了,泉中之人虽然肤色白皙,长发漆黑,腰背线条流畅,实为美人。但背上却数十道纵横交错的伤痕。他自然认得这是戒鞭的痕迹,江澄身上有过,但谁都有可能被戒鞭打蓝湛应该是最不可能的才是!


看这情况,当时怕是将他往死里打了。他一下跳进冷圈抓住对方的肩膀:“蓝湛这是怎么回事?”但入水时未惊起半分波澜,手臂也从他身上穿过,魏婴才恍然自己早已非人。他恨不得现在就把蓝湛撸会屋子,然后他看到了蓝湛胸前那枚烙铁印。


精神受到冲击,等他回过神来自己已经不知不觉的跟着蓝湛回到屋子里了。


亥时一到,蓝湛准时的躺到床上休息。魏婴站在一旁目光复杂的盯着床上的人,半晌他悄无声息的上床,上手撑在蓝湛的身侧低声说了一句:“得罪了。”然后一头撞进蓝湛的灵识里。


这是魏婴第一次尝试主动与活人共情因此出现了一点问题。当他进入蓝湛的灵识之后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满目疮痍的乱葬岗。而蓝湛正在乱葬岗上看着像是毫无目的的乱走,又像是再找些什么。似乎因为动作过大,魏婴能隐隐看到从他身后、从衣服里渗出的血迹。


蓝湛却像是好无知觉一样,继续漫无目的的乱走。此时的伏魔洞早已经被仙门百家的人扫荡一空,什么都没剩下。蓝湛像是再也站不住一样跌坐在地上。目光空洞的不知道在看什么。半晌他才像听到了什么而回过神歪歪头开口说:“魏婴?”


这早就空了的伏魔洞里自然不可能有人回他一句蓝湛了。似乎也想到这一点的蓝湛取出了忘机琴开始弹奏。《问灵》响了一遍又一遍,他请来一个又一个灵但没有一个叫魏婴的。魏婴站在他身后看着他眼里的希望一点点破灭。


看着他最后伏在琴上闷声痛哭,听着他说:“魏婴我找不到你。”

魏婴跟着他走到后山,在那片乱石地里乱翻,身上的伤口崩裂的越来越严重,血几乎将白衣后面彻底染红。他终于开口了,哪怕明知道他听不到。魏无羡又像是呓语又像是祈求的对着还在翻找的蓝湛说:“别找了,蓝湛。算我求你了,回去吧。你的伤要撑不住了。停下吧,求你了,求你了。”

最终他看到蓝湛在一个树洞找到了发着高烧的温苑,然后带着他御剑飞回了云深不知处。身负重伤,灵力枯竭,因此蓝湛是到了山门口就狼狈的摔倒在地上了。守山的门生何曾见过这样的含光君,不由得一时间大乱:“含光君!含光君!快,快通知宗主和蓝老先生!”

事关他们最为尊敬的含光君,他们也不客气。接连把云深不知处禁止疾行,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云深不知处禁止仪态不端挨个翻了个遍。看的魏婴又是想笑又是想哭。


旁边的人提醒也被毫不客气的回过去:“事关含光君,犯戒一事待此事结束自会领罚。”

“什么?含光君出事了!”刚刚还在提醒犯戒门生的门生在得到肯定回答后直接扯开嗓子喊:“不好啦,蓝老先生、宗族。含光君出事了!”声音大的估计哪怕是闭关的长老都能听到。


最先出现的是蓝曦臣,他一把抓住叫喊的门生:“忘机找到了?忘机他出什么事了?”


门生哭丧着脸:“含光君刚刚带着个孩子回来了,但是到山门就晕倒了,宗主你快去看看他吧。”


蓝曦臣点点头:“好,我这就过去。麻烦你们去通知叔父。”


“干什么?云深不知处禁止疾行,禁止喧哗。你们看看你们都犯几条家规了。”蓝启仁手里拿着一本书黑着脸出了屋子。


第一个带头违反门规的门生直接扑通一声跪下,掷地有声的说:“先生事出有因,此事结束后我等定会去邢堂领罚。但现在请先生去看看含光君吧。他刚在山门前晕倒了。”


不知为什么蓝启仁听了门下弟子的话却一下子像是老了十几岁一样,他叹了口气:“唉,究竟是何故至此啊。”






评论 ( 79 )
热度 ( 2412 )
  1. 共4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血·纯白(在备考!别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