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血·纯白(在备考!别吵!)

他年我若为青帝,报与桃花一处开。
找不到的去爱发电不知寒

【枢零】断情

时隔n年的更新,说真的感觉内心空虚啥也不想干


第十六章



玖兰枢脸上挂着无可挑剔的笑容:“你能喜欢是最好不过的了。”


锥生零认真的点点头,不等他在开口说些什么玖兰枢伸手把他往宿舍里一推,“玖兰学长?”锥生零转过身看着玖兰枢有些不解。


玖兰枢一条胳膊撑在门上:“接下来给你颁布来夜间部的第一个任务。”他指指宿舍的床:“去床上躺着直到睡着。”


本来听见任务两个字下意识站直的锥生零听到睡着下意识的将目光投向宿舍墙上挂着的钟表:“玖兰前辈,到现在距离我之前起床的时间也不过一个半小时,我觉得我睡不着。”


玖兰枢施施然的走进宿舍贴心的给锥生零拉上窗帘,然后双臂用力把他按坐到床上:“不,你会的。”


“因为我是吸血鬼?”锥生零问。


玖兰枢并没有说是或者不是,而是用另一句话回答:“因为你现在还很困,睡吧。等夜间部上课的时候我会叫醒你。”


“还没告诉优姬,风纪委员只有她一个人了...”锥生零半眯着眼睛,之前还没觉得什么,但是现在光线变暗身体里的睡觉因子开始蠢蠢欲动了。


“我会和理事长一起通知她的。”像是为了不打扰到锥生零的睡意玖兰枢低声说:“只是维持风纪,你要对她有一点信心。”


“反正你现在也没有要做的事情,趁现在试试新宿舍的床,补一个回笼觉不是很好吗?”锥生零点点头:“貌似是个好主意。”玖兰枢站直身子笑了笑:“那快睡吧,我去找理事长和优姬。”


在他合上门的那一瞬间,他看到锥生零难得幼稚的动作,把鞋一脱之后一个转身扑到床上又迷迷糊糊用头蹭了蹭枕头的样子让他不禁好奇对方是不是真的有什么猫咪血统。


中午,黑主优姬站在理事长办公室门前失神然后她猛地拍击自己的脸颊,试图让别人觉得自己很有精神的样子。然后她吸了一口气推门而入。


“理事长,你叫我是有什么事吗?咦?玖兰前辈为什么也在这?”黑主优姬看着站在理事长对面的玖兰枢诧异。


玖兰枢温和的笑笑:“因为要和理事长还有优姬商量一些事,优姬来的时间正好。”


“是什么事?”优姬疑惑又马上反应过来焦急的发问:“是零的事情吗?是零的问题有办法解决了吗?”


黑主灰阎看着黑主优姬摇摇头:“并不是,优姬。零已经转去夜间部了,东西也一并带了过去。枢他过来是为了商议风纪委员的事情。”


“零他现在晚上要上课,这样的话,维持风纪的任务和夜间巡逻的事情就要都靠你自己来完成。但是我和枢认为就目前而言你无法胜任,因此正在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黑主灰阎向黑主优姬解释说。


黑主优姬不禁抓住狩猎女神:“我可以的”


黑主灰阎摇摇头:“先不论夜间巡逻这件事,但论夜间部上课维持风纪,零受伤的时候你自己也没成功,最后还是让零帮的你。”


“我可以的!”黑主优姬看着黑主灰阎,棕红的眼睛里像是燃着一团火:“无论是维持风纪还是夜间巡逻我都会竭尽全力的!”


黑主灰阎沉默的看着黑主优姬过了好一会才缓慢的点头:“那你就先试试,如果不行的话我们就要考虑让零身兼数职了。”


听到黑主灰阎说的话的优姬攥紧狩猎女神,零每天其实已经够累的的了。没有感情并不代表不会疲惫,所以这一次她一定要做好,拼尽全力。


“不需要,我一个人就可以做好。”优姬说:“那么我先去做点准备,我先告辞了。”黑主优姬想黑主灰阎和玖兰枢行了一个礼,然后转身快不离开了。


两个人看着黑主优姬关上的门,下一秒黑主灰阎泪流满面:“女儿终于长大了,为父真是又开心又难过。”然后他看着玖兰枢若有所思的表情又像是没有正形随口说的一样问:“怎么,你后悔了?”


玖兰枢转回头微笑:“怎么会,我给了她路,无论她选择什么我都不会意外。她选择长大,那我就让她长大,不过她的意志坚定程度让我有些吃惊而已。”


黑主灰阎眯着眼睛笑:“这样吗?不过除了优姬意外,枢你的想法也有所变化呢。我一直以为你希望优姬成为永不倒塌的象牙塔里的公主。”


玖兰枢痛快的点头:“诚然,我最开始确实是这么想的。因为她是我最重要的女孩,我需要保护优姬。”


“哦?那么是什么改变了你的想法?”黑主灰阎追问,能让固执的吸血鬼改变想法,这种情况可不多见。


玖兰枢却没有明确回答黑主灰阎的问题而是说:“大概是攻击吸血鬼的方法吧。”


“欸?”黑主灰阎眨眨眼。


虽然知道黑主灰阎很疑惑,不过玖兰枢并没有继续说下去的打算,他微微欠身:“问题大致都解决了,那么我先离开了。”


“慢走哟~”黑主灰阎恢复了平时不正经的作风,挥着小手绢和玖兰枢告别。


而从理事长办公室出来的玖兰枢决定再去看一眼黑主优姬,虽然优姬下定了决心,但是决心和能力并不能被混为一谈。为防万一他有必要去看一下的。


结果出乎他意料,优姬并没有他想象的慌张或者抓狂,正相反她很平静。她很平静的坐在树荫下的长椅上,看着一本放在膝盖上的书。


玖兰枢虽然不知道优姬想到了什么方法,方法又好不好使。但是这不妨碍他认为这是好事,确认了优姬的状态之后,玖兰枢就悄无声息的离开了。


下午,玖兰枢在处理了一堆文件之后,又从一摞文件里抽出一张纸将它交给了站在一旁的一条拓麻,一条拓麻一边接过纸一边疑惑的看向玖兰枢:“枢,这是?”


玖兰枢头也不抬的处理完一份新的文件,然后才抬手指指拓麻手里的文件:“这是今天转到夜间部的学生的资料,你记得通知一下其他人。”


“哦,好的。”一条拓麻一边回答一边低头打算看看是哪位学生转入夜间部,然后他就在那张纸上的照片上看到了每天傍晚都能看到的脸。


他猛地看向名字那栏,就看到了锥生零那三个字。一条拓麻看着名字和照片陷入了长久的沉默,有那么一瞬间他想现在出去晒晒太阳,顺便看一下今天太阳升起和落下的方向。


“枢,你确定你没拿错?”一条拓麻挣扎着问,试图用玖兰枢拿错资料来解释这个问题。


然而玖兰枢的话让他彻底认清现实:“没有错,就是锥生零。”


“可我记得他不想进夜间部的。”不然也不至于拖这么久,对于一条拓麻的疑问,玖兰枢依旧平静:“自然是因为我把他说服了。总之入住夜间部的大部分手续已经完成,他现在已经在夜间部里了。”


玖兰枢翻过一个新文件:“现在就差和其他人说这一小部分了。只需要拓麻你通知一下其他人就好了。”


一条拓麻勉强露出一个微笑,枢你到底知不知道通知其他人锥生零入住夜间部这一小部分任务,才是最难完成的啊。











评论 ( 48 )
热度 ( 431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血·纯白(在备考!别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