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血·纯白(在备考!别吵!)

他年我若为青帝,报与桃花一处开。
找不到的去爱发电不知寒

【原神观影体】报君黄金台上意

很可能只有这一更的观影体,主要是想写我心里的画面过把瘾而创作。要问具体缘由我也不清楚,心情过于复杂以至于形容不出来,总的来说应该是意难平。


cp是岩魈,由于某些原因这一章并不明显,也因此不打tag,群像真的好难写,痛苦面具.jpg


二编:为了避雷还是打了


第一章



魈出现在空间里的时机算不上好,甚至可以说的上糟糕。在出现在空间里的前一秒,他还拿着和璞鸢执行除魔任务。


长枪撑地,腰部施力,长枪从身后抡起劈飞了前面最后一个魔物,魔物在被劈飞到空中时灰飞烟灭,于此同时和璞鸢也重重的砸到地上,找常理来说这个时候魈就可以去对付下一群魔物了。


但是玉质的长枪并没有砸到璃月的土地上,而是砸到了白色的地面。魈傩面下的眉头微微一簇,他抬起身子正好看到了几米开外的一群人。看衣着像是璃月的居民,魈及快的扫视了一周,然后眉头皱的更紧了,这数量,看起来整个璃月的人都在这里了。


而自己刚刚武器砸地的声音,可以说是吸引了目前这个未知空间里绝大部分人的注意。没等他思考好接下来该怎么做时,人群中就传来了幼童的哭声:“呜呜呜,母亲那个人好可怕!”


本来站在靠边地方的甘雨连忙解释:“不是的,哪位是...”话还没说完,就有其他的孩子指着她:“啊啊,这里也有长角的怪人。”


甘雨急忙用双手捂住角:“不是的,这是...”


小孩子才不管这些呢,哭声很快就传成了一片。本来因武器砸地的声音停滞了一瞬间的靠前的璃月群众,其中不免有人和旁边的亲朋近友嘴里轻声地说着妖怪。虽然没指名道姓,但时不时扫过魈的目光,明确的说明了问题对象。


一时间人声嘈杂,被前排人遮住视线的璃月群众忍不住垫脚探头一探究竟,也有的不想费力气前倾身子想问问前面的人发生了什么。


当然不乏有人试图移动身体挤到前面去,比如重云本来和行秋在中间的位置听到妖怪,便拉着行秋往前跑。本来在另一边缘支着大剑守着璃月群众的北斗转头看向之前的发声地,觉得被说成妖怪的少年,模样是在眼熟。


本来同处人群本来低声谈论关于这个空间事项,以及对策而拜托身为仙兽又是弓手的甘雨多留神周围的刻晴和凝光只好停止了讨论抬起头来查看情况。


魈对此倒没什么感觉,倒不如说这是人们见到他时很正常的反应,魈手腕翻转将和璞鸢收了回去,同时在心里默念了仙决清理了血迹,然后将戴在脸上的傩面散去,找了个没人的角落准备闭目养神。


“真是吵死了!一群被表象所迷惑的家伙。”一个女声毫不客气的说。人们顺着声音看去,就看到了三个打扮的华丽优雅的身影。刚刚开口的则是一身浅蓝华裳站在最前面女性。


她带着另两个人绕开前面的人群走向魈:“你也被拉进来了啊,降魔大圣。”


魈看着三个人:“三位真君,你们这是?”


其中一人无奈开口:“留云今天很有兴致,邀我们去她居所小酌,没想到我们三个刚喝了一杯酒,就莫名其妙来到这了。”


留云借风真君撩了一下头发:“你来之前七星他们发动群众大致统计了一下,这个空间应该把整个璃月的人都拉进来了。”


“可弄清楚了是什么原因?”魈双手抱臂微微蹙眉。


留云摇摇头:“原因不明,虽然空间有边界但是无法用暴力打破。七星他们怕出状况所以让百姓聚在一起,让千岩军围起来,不过也有拥有神之眼的普通人参与其中。”


魈望向远处,这个空间一片纯白,甚至白的分不清哪是地面那是墙面,魈放下手:“我先去此处去边界看看。”


说刚说完魈就使用风轮两立消失在了原地,刚刚辛苦从人群中挤出来的重云行秋正好看到了魈的背影,下一秒魈从消失在原地。


行秋则摸着下巴不解:“不是说有妖怪吗?哪呢?我看刚刚那位也不像啊?重云你有什么感觉吗?”最后一句话他一边对着重云说一边看向重云。


随即他吓了一跳:“我说,你这是什么表情?冷静,冷静!这个时候你可别用纯阳之体别添乱。”然后手忙脚乱的把一根冰棍怼进重云嘴里。


重云完全没理行秋说了什么,他一手拿着冰棍一手抓着行秋:“行秋你刚刚看到了吗?刚刚跑远的那位就是降魔大圣!”


“降魔大圣!?”行秋诧异:“就是你说特别崇拜,并想得到对方认可的那位?”行秋回忆了一下刚刚那一眼:“看着不大,我还以为是和我们同龄呢。”


重云正打算说些什么,他就感觉自己的衣角被拉了拉,他低头正好看到一个抱着玩具的小女孩。小姑娘看着他,眼睛亮晶晶的问:“大哥哥,刚刚那个仙人哥哥是不是特漂亮?”


“额,”一时间重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小女孩的话,说是吧,算是对降魔大圣的不敬,但说不漂亮简直就是违心啊。


行秋在旁边没忍住笑出声,随后他蹲下身:“刚刚离开的那位仙人是特别好看,小朋友是找他有什么事吗?”


小女孩认真的点点头:“是的,仙人哥哥曾帮我从丘丘人那里抢回我的娃娃。我对他笑,可是他直接走了,后来一个金头发的哥哥跟我说仙人哥哥不太爱笑,所以我打算下次见他逗他笑。啊,仙人哥哥回来了!”


小女孩眼睛一亮,绕开行秋跑过去,“欸!”行秋看向重云:“重云,那位降魔大圣脾气好吗?”


重云抓抓头发有些抓狂:“我也不清楚,我和大圣只有一面之缘,还算的上不欢而散。”


行秋也无奈了:“但愿几位仙君不要生气。”


那边魈从空间的边界回到三个仙人面前摇了摇头:“不行,打不破。”


留云借风真君也叹了口气:“看来要想想其他办法了,这么一直下去也不是个事,”她转头看着开始安抚人群的七星:“需要尽快想办法了,长久下去那些普通人会先撑不住。 ”


理水叠山真君微微皱眉:“现在需要弄清楚的一共有三点,一是谁或者是什么把我们整个璃月的人拉进来的,二是他的目的为何,三就是怎么出去了。”


削月筑阳真君觉得头疼:“这完全没有线索不是吗。”不待他再说些什么他侧过头看着跑过来的罗小妹诧异:“嗯?这个小孩子跑过来干什么?”


“仙人哥哥!”罗小妹一手抱着娃娃扑了过来,对人类并不设防的魈被扑了个措不及防,他赶紧弯腰用胳膊拦住了罗小妹的身子,防止她用力过猛扑到地上。


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介于罗小妹一把抱住了他的胳膊,魈彻底僵住了,罗小妹用亮晶晶的眼睛看着魈:“仙人哥哥你还记得我吗?当时是你帮我把娃娃从丘丘人手里抢回来的。”


“我有印象,”魈抿抿嘴:“你先起来。”


罗小妹的一张笑脸在听到魈的话之后迅速变成了失落的表情:“仙人哥哥是不喜欢我吗?”


魈真的有点慌了,小孩子还小要是沾上自己身上的业障就不好了。可看她这样子,大有抓着自己不放的趋势,无奈之下,他之后抬头向其他三人寻求帮助。结果三个人都在旁边揣着袖子乐呵呵的看着自己。完全没有上前帮忙的想法。


反倒是他怀里的小孩子,因为自己的态度看着难过的快哭出来了:“仙人哥哥是不喜欢我吗?”


“不是。”魈有些无奈,他尽可能的温和的回答:“我没有讨厌你。”


“真的吗?”罗小妹看着魈。


魈半跪下来让罗小妹站直直视着她回答:“真的。”


“那...那”罗小妹小心翼翼的窥视着魈:“仙人哥哥能笑一下吗?”


一旁的留云借风真君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她微微弯腰摸了摸罗小妹的头:“小家伙,你这请求可是真的为难降魔大圣了。我们与他相处时间已久,就没见过大圣他怎么笑过。”


“为什么?”罗小妹抬着头问借风流云真君。


留云借风真君轻咳一声,充分发挥她很会说话的天赋:“大圣他对感情认知很模糊,我记得他也就在帝君面前...”


“留云,这些话还是留着以后说吧。”深知老友性格的理水叠山真君打断了她的话,并帮魈转移了注意力:“现在最重要的不是这个。”


他看向人群:“想来七星已经控制住了场合,我们准备过去吧。”随即他也蹲下:“小朋友,你先回去吧。”


罗小妹看着魈有些依依不舍:“仙人哥哥不能跟我一起吗?”


理水叠山真君微笑着摇头:“我们还有一些话要说,你先回去吧。放心我们迟早也要过去的。”


“那好吧。”罗小妹抱着娃娃往人群那边跑。


理水叠山真君站起身回过头一脸无奈:“所以,一会谁去和璃月七星交涉?”同样起身的魈立刻后退一步,拒绝之意溢于言表。


理水叠山真君叹气:“要是没暴露身份还好,直接混在人群里以不变应万变,但是现在想来是不可能了。”


“看我干嘛,”留云借风真君不满:“你听听他们之前怎么说降魔大圣的。”理水叠山真君摊手说:“所以我并没有说不对。”


魈沉默了片刻:“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


留云借风真君一摆手:“这算什么麻烦,即便是帝君在也不会觉得麻烦。”


“说到帝君,”削月筑阳真君开口吧:“帝君应该也在刚刚的人群之中吧。不知他对此是否有所了解。”


“知道也没用啊,我们不清楚他具体身份名字,也不能大张旗鼓的找他,总不能当场睡觉让帝君托梦。”留云借风真君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对了,降魔大圣你知道帝君在哪吗?”魈犹豫了一下然后点点头。


“那就有你去找他。”


“这,恐怕不妥。”魈谨慎的说。


“没什么不妥的,就这么办了。”留云借风真君一锤定音。


“先过去吧,其他的等到时候再说。”削月筑阳真君最后开了口。


四位仙人走向人群,凝光和刻晴站在人群最前方,凝光向着几位拱手:“几位仙人可知道这是是什么情况?”


削月筑阳真君沉吟了一下摇头:“并不清楚,不过此处到像是尚未完成的洞天,但也有所不同,正常来讲进入洞天需要洞天主人和他邀请的人双方同意,很明显此处却不一样。”


凝光看着削月筑阳真君提问:“谁都不例外吗?”


削月筑阳真君点头:“至少璃月的会使用这种仙法的仙众谁都不例外。”


魈想是想到了什么:“如果并非此世之人呢?”


“你是说...”削月筑阳真君听到了之后立刻想到某个旅人,魈摇头:“并不是指他,我是说类似的人或者意识能否做到这种事。”


削月筑阳真君摸摸下巴:“不无可能,若是这样这个未知存在讲我们拉进来应该是有什么目的才对,何故到现在都没反应。”


之前没反应是因为在排查。这句话一出顿时引起了众人的警觉,他们身上的神之眼已经开始微微发亮,人群里钟离的手心散发着微光。岩印在他手中悄无声息的凝聚。


声音对他们的反应毫不在意,转而继续璃月的人不止在璃月境内,还有其余国家,我虽然有璃月人数量和大致范围的具体数据,但除了人数其他的都多少有些不准确。之前光找到处跑的降魔大圣就费了不少功夫,结果还是差一个人,我又排查了一遍七国,刚刚才发现目标。


众人沉默,明明是机械化的声音,为什么听起来这么委屈。我即将把他送进来,等他进来了,我才会进入下一个主题。璃月的人一脸不解,七星明明核实璃月人都在这里了,这多出来的是哪一位啊?随后又一个人影突然出现在空间里。


进来的这个人光身形看着就比一般璃月人大,不过这并非其他人关注的地方,在场璃月人的目光全落在了那对龙角上面。声音像是不关心这些一样一如之前的解释


这位的原身过于庞大,因此我在把他拉进来的时候变成了人形模样。其他的也不用担心,此处是我所处的世界,提瓦特大陆的法则不会运转,他并没有失去理智。


男人扫过璃月的群众,然后笑着和四位在外面的仙人打了招呼:“诸位,许久不见。看来我这一觉睡得时间是相当长了。”


几位急忙回礼,留云借风真君笑着开口:“龙王为何有此感慨?”


若陀:“自然是因为你们多少都有所变化,所以才这么说的。”


“龙王怕不是在说的只有我们三个,降魔大圣他单从外表来说可是一直没变。一直没长高,我估计再过些年甘雨和烟绯那俩丫头都能比他高了。”借风留云真君边说着还边用手比划了一下。


“噗。”靠近仙人的人群里行秋别过脸,在脑子里反复想着对待仙人要尊敬,才勉强把笑声咽回肚子。人群里钟离的眼底闪过一丝笑意。


若陀静默了一瞬拍了拍魈的肩膀:“这没什么,越稀有的仙兽寿命就会越长,相对的生长期也会很缓慢,我身为元素衍生物,也是花了相当漫长的时间才成年。”


“大人不必宽慰我,我并没有很在意。”魈回答。


所以,你们聊完了吗。我想进入下一个阶段了。


若陀笑:“聊完了。”


那么观影开始,请诸位随意入座。空间里突然出现了众多各式的椅子。













评论 ( 57 )
热度 ( 4488 )
  1. 共5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血·纯白(在备考!别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