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血·纯白(在备考!别吵!)

他年我若为青帝,报与桃花一处开。
找不到的去爱发电不知寒

【诡秘观影体】神爱世人

飘回来更新,最开始的剧情忘的差不多了,所以这应该算是复健了。



第八章


光点里,克莱恩被老尼尔叫了一声之后才如梦初醒,“我以为自己会是最特殊的那个,想试着破译和解读。”“真是年轻人啊。”老尼尔哈哈点头,“我也曾经以为自己是最特殊的那个。”克莱恩翻了下手头的三页文稿,确定自己没有看漏的地方后,将它们递还了回去,并故作不经意地问道:“我们就只有这几张吗?”


“你以为会有很多?”老尼尔摩挲着手稿,皱纹深深地嗤笑道,“每年涉及非凡和神秘的事件本身就不多,哎,主要是那些超凡物种逐渐在我们北大陆消亡,没有了它们,也就没有了更多的魔药,于是非凡者越来越少,哎,这几百年来,巨龙、巨人和精灵都变成了书上的记载,就连海族也不再出现于近海。”


听到这句话,克莱恩忽然想起了一个梗,当即笑道:“我觉得是时候建立‘巨龙和巨人保护协会’了。”


老尼尔听得一脸茫然,好半天才明白是什么意思,而弄清楚后,他轻拍桌子,笑得颇为畅快,不够绅士:“哈哈,克莱恩,你真是个幽默的人,这是我们鲁恩王国的传统,年轻人幽默点不会错。我觉得不能太狭隘,怎么能只有巨龙和巨人?应该叫‘神奇动物保护协会’。”


“不不不,怎么能遗忘了那些可怜的植物?”克莱恩摇了下头。说到这里,他和老尼尔对视了一眼,异口同声道:“神奇生物保护协会!”话音刚落,两人默契而笑,刚才的生疏气氛消失了不少。


源堡上的愚者津津有味的看着光点里两个人的对话,不过他没有精神很久,在克莱恩从老尼尔那里领子弹的时候祂就已经开始打哈欠,而在克莱恩准备关门离开老尼尔还在光点范围内的时候,祂已经准备起身离开了。


不过没等他起身,他的目光一顿,光点里,尚未消失的老尼尔身后出现了一双眼睛,不过随着克莱恩离开关门,老尼尔和那双眼睛便离开了光点能看到的范围。


愚者半眯着眼睛勉强保持清醒的喃喃自语:“我记得...那好像是...,告诉其他人...。”可惜话都没说完祂就直接趴在青铜桌上睡着了。


本来端坐在愚者旁边的黑猫看着趴在桌子上的愚者用头蹭了蹭,但是愚者没有一点反应。最后黑猫选择把自己盘在愚者旁边一起睡觉了。


空间里愚者保持着尴尬又不失礼貌的笑,阿蒙在旁边煽风点火:“愚者先生,你怎么直接趴在青铜桌上睡觉啊,那多不舒服。”


凯特听了不禁摇摇尾巴发出一句嘲讽:“呵。”


伦纳德则有些焦急的看着幕布,那个时空里的愚者先生已经看出老尼尔不对劲的地方了,那之后呢?之后老尼尔有没有得救?愚者先生说这边的愚者先生状态可能比较糟,是因为糟糕的状态导致他没有看到隐秘贤者吗?


另一边披着梅林皮的克莱恩看着发现隐秘贤者的愚者内心忍不住激动,哪怕不是他这里的现实,但他也迫不及待的想看隐秘贤者翻车现场。然后他就看到愚者直接趴倒在桌子上睡着了的一幕。


!,你靠点谱行不行!他现在想扑过去揪着对方衣领摇晃对方了。很遗憾愚者先生不但没有靠谱,还一连睡了两天。幕布当然不会放两天愚者先生在睡觉的画面,于是他转而继续播放克莱恩的生活。


『克莱恩走到一半,忽然懊恼的拍了下自己的额头:“忘记打听更多的序列和魔药相关了,都怪罗塞尔大帝的日记……”


他到现在都还不清楚黑夜女神教会掌握的那个完整‘途径’的序列起始,也就是序列9,是什么。罗珊好像有提过一句……不眠者?就在克莱恩缓步往楼梯方向走去时,一道人影蹬蹬蹬下来了。


他穿着便于行动的紧身长裤,白色衬衣未曾扎进去,有明显的诗人浪漫气质,正是之前搜查克莱恩家的黑发绿瞳警官,刚才两人在楼上已经见过一面,只是没有说话。


“下午好。”诗人般的年轻值夜者微笑招呼道。“下午好,我想我不必自我介绍了吧?”克莱恩幽默以对。“不用,我对你印象很深刻。”那年轻值夜者伸出右手道,“,序列8的‘午夜诗人’。”


序列8……还真是诗人啊……克莱恩与他轻握了一下,含笑反问道:“对我印象深刻?”伦纳德笑意很浅地回答:“你有种特别的气质。”……gay里gay气的……克莱恩嘴角微动,勉强笑道:“我自己并不觉得。”


“遭遇了那样的事件,且没有第一时间接受我们的保护,你却依然活着,这本身就足够特殊了。”伦纳德指了指前方,“我得替换队长了,明天见。”


“明天见。”克莱恩侧身让开道路。等他一步一步消失在楼梯尽头,,凝望着那片昏黄的光芒和石板地面,对着空气低声自语道:“你看出来什么没有……”


……


“果然,他并没有什么特殊……”』


伦纳德一脸茫然的询问:“什么是gay里gay气?”这个词他没听说过,是他没学到的语言吗?塔罗会和非塔罗会的成员一律摇头,倒吊人思考了一下犹豫着开口:“应该是那位先生家那边特有的词汇。”


他本来想说克莱恩的名字的,但是想到真正的克莱恩已经死去,他的家人还在这个空间里所以放弃了。不过目前占据着克莱恩这个人身体的人的名字又比较绕口,最后他只好用这位先生指代。


阿蒙笑着捏了捏单眼镜片:“你们很好奇,我可以为你们解答哦。”不等其他人有什么反应直接开口:“gay这个单词是指同性恋的意思。gay里gay气,你们就可以自行理解了。”


伦纳德惨遭一波围观,他急忙摆手:“怎么会,我这只是在试探他而已,毕竟非凡世界很危险,而遭受事件的他却没有任何问题。语气什么的明明是他自己想歪的!”


像是为了证实伦纳德的话,等克莱恩离开没几秒他就向着空气发问克莱恩是否有问题了。通过愚者先生之前在光点里看到伦纳德之后感慨天使遍地走之后,大家马上就猜到这是伦纳德在试探完克莱恩之后直接问那位天使了。


对此伦纳德为证实了自己的清白松了一口气,安德森则颇为无语的指指幕布上的伦纳德:“所以,你就直接在黑夜女神的地盘上问了这个问题?祂还回答了?”


“呃,老头说过不会暴露。”伦纳德为自己辩解了一番。


另一边,罗珊跟克莱恩科普了黑夜教会掌握的序列。以及值夜者目前所处的序列数,在和罗珊进行了一段时间交流,得到自己想要的信息之后,克莱恩才离开公司。


他取出那12金镑纸币,紧紧攥于左掌掌心,然后将手揣到裤袋里,怎么都不肯再松开和抽出,脸上则不自觉泛起了一丝笑意。根据大吃货民族的习俗,拿到钱之后,得出去搓一顿!今晚请妹妹吃顿好的!』


梅丽莎的眼睛有些泛酸,这个占据了死去的克莱恩身体的人明明是独生子女,不是他们真正的兄弟,却依旧关心爱着他们。明明他不是真正的克莱恩。


幕布里克莱恩还在思考如何带着巨款安全又省钱的回家,直到他看到了一家衣帽店,克莱恩突然眼前一亮,看到了家衣帽店!对啊,最正常的思路不就是买价格合适的东西找零吗?


正装、衬衣、马甲、裤子、皮靴和手杖都在预算之中,早买迟买都得买!嗯,衣物要试很麻烦,而且班森比我更了解,也更会还价,可以等他回来再考虑……那买根手杖?


不错!有句谚语说得好,手杖是绅士最好的防身武器,能当半个撬棍用,一手提枪一手拿杖才是文明人的战斗方式!思绪纷呈间,克莱恩下定了决心,半转身体,拐入了那家“维尔克尔衣帽店”。


“先生,您想买什么?”一名穿白衬衣、红马甲的男性店员迎了过来,礼貌发问。面对男性店员的发问,克莱恩思索了一下道:“手杖,沉一点,硬一点。”能打爆别人狗头的那种!


“就水沉木的这根吧。”克莱恩指着红马甲店员手中镶银的杖头道。“好的,先生,请您跟我去那边付款。以后这根手杖如果出现磨损或污迹,可以交给我们帮您处理,免费。”红马甲店员引着克莱恩走向柜台处。


克莱恩趁这个机会,将掌心攥着的四张金镑展开,取出较小两张之一。“您好,7苏勒6便士。”柜台后的店员含笑行礼。克莱恩本想维持绅士的体面,可拿着1金镑纸币的左手伸出去时,还是忍不住开口了:“能便宜一点吗?”


“先生,这都是手工制作的,我们的成本很高。”红马甲店员在旁边回答,“而且店主不在,我们没资格帮他降价。”柜台后的店员跟着附和道:“先生,抱歉啊。”


“好吧。”克莱恩将纸币递了过去,从红马甲店员那里接过杖头镶银的黑色手杖。等待找零的空隙,他退后几步,拉开距离,小幅度试了下“副手武器”的挥舞效果。


呜!呜!呜!风声很沉重,破空有质感,克莱恩满意地点了点头。』


“看得出来是一个主攻击的好苗子。我猜这位先生一定选了不眠者或者收尸人途径。”安德森感慨。


知道格尔曼就是克莱恩的伦纳德和奥黛丽对视了一眼然后保持沉默。不,你错了,世界先生/克莱恩他最后选择把辅助玩成战士。









评论 ( 41 )
热度 ( 247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血·纯白(在备考!别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