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血·纯白(在备考!别吵!)

他年我若为青帝,报与桃花一处开。
找不到的去爱发电不知寒

【快新/观影体】向光而生


时间线:动物园在工藤新一的参与下,一个月前已经被毁,怪盗基德和江户川柯南与FBI日本公安等联手摧毁酒厂中双双殒命,观影开始于他们死后的一个小时。


ooc预警


第一章


毛利兰已经心神不宁一整天了,她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但是她总觉得哪里出了问题,她在心里一件件细数最近发生的事情。


爸爸最近没接什么危险的委托,妈妈也没碰到棘手的官司,园子最近谈恋爱也没产生矛盾,世良最近也没遇到危险,阿笠博士在研究新发明,少年侦探团的孩子们和他在一起,除了柯南。


对了,会不会是因为柯南?毛利兰微微皱眉,柯南前两天和父母回美国去了,毛利兰轻声叹了口气也不知道柯南现在怎么样了。毛利兰算了算时差在心里打算过会打个电话。等她收拾完碗筷拿出手机之后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兰!小兰!醒醒!”迷迷糊糊之间毛利兰听到有人叫她名字,她努力睁开眼睛,就看到了扶着她的毛利小五郎,蹲站在一边的妃英理。两个人看到她清醒过来顿时如释重负。


“爸爸,妈妈你们?”毛利兰一个激灵看向周围,这不是侦探社也不是医院,除了一片白茫茫,她看不出这是什么建筑,而她们周围也有倒在地上和刚清醒的人。


“毛利老弟。”目暮警官向他们示意,毛利小五郎在女儿醒过来之后松了一口气然后向目暮警官询问:“目暮警官你知道这是这么一回事吗?”


“不清楚。”目暮十三严肃的摇摇头:“我问了和我一样出现在这里的警官,很遗憾在来这里之前并没有什么相同之处。”


“小兰!”,“兰!”,“小兰姐姐”,毛利兰顺着声音看过去就见到了跑过来的和叶和园子,还有少年侦探团身后服部平次拽了拽自己的帽子:“工....柯南呢?不在你们这里吗?”


毛利兰摇摇头:“柯南前两天回美国了。”


服部平次的脸色瞬间变得有些难看,他低头和灰原哀对视,就见灰原哀的脸色瞬间苍白了。远山和叶皱眉:“平次,你怎么了?脸色好难看。”


“没什么,”服部平次勉强扯起个嘴角:“我只是有些生气,那个小鬼竟然都没和我打招呼就走了。”


就在他们正要在讨论些什么的时候,空间中突然出现了一个声音:“检测全员苏醒,请按顺序入座。”随后他们所在的空间想被拨开了迷雾一样,在他们的前方多出一倍空间,并且里面还有标好名字的座位。其中已经有几个位置已经坐上了人。


“苏格兰!”毛利兰这是才注意到原来安室透一直在这里,只是之前貌似没看见。她没注意到她身边的灰原哀正看着座位上一个微笑的女人像是要哭出来一样。少年侦探团的孩子则冲着一个异色瞳的大姐姐兴奋的回事。


“好了,要叙旧还是要哭都等坐好之后再说。一会会有很重要的事情。”空间里再次出现了刚刚那个声音,大家只好老实的入座了,服部平次坐在第一排,旁边是灰原和世良真纯,除了她们两个之外还有之前一面之缘的白马探以及他不认识的一个女生。另一边则是安室透,和一个黑发绿眼的男人。


说实在的服部平次能感觉到两个人心情其实没想象中的那么好,等大家都安安分分的做好之后声音再次传来:“请安静,接下来会和各位解释你们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随后他们面前出现了一个屏幕,画面里的环境和他们目前所处的地方很像。唯一的区别就是在于那个空间里并没有座位而是有一张大床,床上正躺着两个人,一个纤长一个瘦小。不少人看到屏幕上两个人影从座位上起身跳了起来。


“柯南!”,“怪盗基德!”屏幕上的正是江户川柯南和怪盗基德,两个人看起来相当的狼狈,即便是怪盗基德他身上也有不少血。


“柯南!怎么会!”毛利兰猛地站起来看着一身狼狈躺在那张床上的柯南不敢置信的捂住嘴:“怎么会,柯南不是和母亲回美国了吗?为什么会躺在那里还浑身是血!”


园子按住毛利兰:“小兰你先冷静下来。”园子看着浑身颤抖的小兰咬咬牙大喊:“喂,刚刚那个家伙,你到底要让我们看什么!为什么基德大人和小鬼头会变成那样!”


然而之前对他们下命令的声音却没有回答,屏幕里怪盗基德的手指动了动,然后他猛地起身睁开眼睛,但眼镜片上的四叶草吊坠随着他的动作前后摇摆。怪盗基德不动声色的打量了一下四周,随后他看到了他旁边的江户川柯南:“名侦探!”


带着手套的手无法感觉到鼻息的存在,怪盗基德毫不犹豫的摘掉了自己右手的手套,露出里面白湛修长骨节分明的手,他将手放到柯南的鼻子下,过了一下明显松了一口气:“还好,还活着。”


在另一边看着屏幕的不少人明显放松了许多,小兰直接瘫回了座位,眼泪止不住的流下来:“太好了,还活着,真是太好了。”


但是没等他们放松多少,之前和他们说话的声音就从屏幕里传出来:“很遗憾,事实上你们两个在一个小时前就双双死于剿灭黑衣组织的途中了。”


怪盗基德微微眯起眼睛:“你说名侦探死了,那么请问这位小姐有什么证据吗?我确实死了,不过你既然能把死人带到这里来,那么把活人带来应该更轻松吧。”


“详情你可以等他醒了再问。”声音在被揭穿性别之后不在不男不女,而是变成了一个冷漠的女声:“现在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需要你去做选择。”


“哦,是什么事?”怪盗基德从床上离开,面对发出声音的地方同时不动声色的把柯南护在身后,脸上挂起最熟悉的扑克脸。不辨敌友时,他是月光下的魔术师,纵使白衣染血也要临危不乱。


“你们世界的时间线正在崩溃,为了修复这个世界,需要复活你们两个中的一个人。本来想让你们公平竞争的不过既然你醒了,那就由你决定吧。”声音平静的说。


“不是吧,竟然把这么重要的事情交给那个讨厌的小偷来做选择!这还有想吗?那个讨厌的家伙一定会选自己啊!”后排一个女生从座位上跳起来对着屏幕大喊:“那种害的我爸爸没办法休息的愉悦犯管他做什么!”


众人回头,就有不少人看到了那个和毛利兰长的很像的女生愤怒的看着屏幕,园子凑到毛利兰耳边:“兰,你有没有觉得你和她很像。”


毛利兰吃惊的看着那边点点头:“是啊,真的好像。”


中森警官站起来拍拍女生的肩膀:“好了,青子。先坐下吧,很抱歉让大家吓到了,这是我的女儿中森青子。就像你们看到的那样,我的女儿不太喜欢怪盗基德。”


那边怪盗基德并没有听到中森青子的控诉,他在听到女生的话之后也没什么特殊的反应,只是张嘴说话毫不犹豫:“既然这样的话,麻烦这位小姐把名侦探送回去吧。”


“欸?”怪盗基德的话让看屏幕的人都是一呆,本来正在控诉的中森青子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怪盗基德是什么样的人?是月光下的魔术师,是不把警察放进眼里的小偷,是讨厌的愉悦犯,是突然失踪又突然出现的大盗。


然而无论是什么样的形象在这一刻,他们都被颠覆了。女生显然是没想到这样的答案,过了两秒她才又开口:“为什么?”


“这个嘛,”怪盗基德的扑克脸把情绪隐藏的滴水不漏:“就当是我的一时起兴好了。你把名侦探送回去就好了,其他的并不重要不是吗?”


“不,这很重要。请务必如实回答。”


“好吧,如果这是复活的必要条件的话。”怪盗基德和对面的女生对峙了一会最后妥协了:“名侦探一向秉持救人不需要理由和如果可以确实的让你毁灭,为了公众的利益,我很乐意迎接死亡。”


怪盗基德的目光柔软下来:“让他活下来未来会有更多的人因他获救,他会揭穿一个个被粉饰的谎言让真相大白于天下就这样。我该说的已经说完了,麻烦这位小姐履行你的话了。”怪盗基德想着声音的方向行了一个绅士礼。


“我知道了,那么还有什么需要我给你带到的话吗?”


“那么麻烦你等名侦探醒了之后叫他以后寻找真相时小心点吧,毕竟以后可不会有人在天上接住他了。”怪盗基德说:“就这样可以了。”


“我拒绝。”这回不等女生说什么一旁就传来一个清晰的童音。怪盗基德转身就看到了坐在床上的柯南,怪盗基德有些无奈:“名侦探你知道你刚刚拒绝了什么吗?”


“我知道,但是我拒绝。”柯南冷静的说。


“不是吧,名侦探。”怪盗基德这回是真的叹气了:“难道你打算让我回去吗?搜查二课的警官们会被你气坏的。”


“救人不需要理由,放着你不管有违我的原则。”柯南平静的说:“倒是你明明没必要做到这个地步吧。所以你是为什么?”


“你先把自己救活再说吧,”怪盗基德微微眯眼:“我可是被炸的尸骨无存了,难道你要我回去当幽灵吗?小孩子就别任性了乖乖回去。”


“我拒绝。这一点我们一样,我也是被炸死的。”柯南依旧冷漠的说。


“不要闹,名侦探。有很多人等你回去呢。”怪盗基德看着脸上写满拒绝的柯南:“不快点回去,不怕那些在意的人哭给你看吗?”


“那你呢?怪盗基德总不可能是孤身一个人吧。”柯南斜着眼看怪盗基德。


怪盗基德不为所动:“很遗憾就是这样哦。”


“说谎,龙马展的时候你明明就有说过。”柯南双手抱臂的看着怪盗基德。


“这还记得吗?名侦探的记忆未免太好了。”怪盗基德叹气。


“所以到底你们选谁?”声音再次问。


“选他。”异口同声的回答。












评论 ( 182 )
热度 ( 15014 )
  1. 共24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血·纯白(在备考!别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