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血·纯白(在备考!别吵!)

他年我若为青帝,报与桃花一处开。
找不到的去爱发电不知寒

【快新/观影体】向光而生

我之所以会写这篇观影体目的其实很单纯,就是为了把心里想的画面码出来,可惜的是无论怎么写我的文笔都无法把心里的画面完美的展现出来。唉,文字功底不够的悲哀啊。


第二章


海与空的碰撞,他们隔着两层假面彼此对视,假面下的他们有着相同的容貌相似的灵魂,同时他们还同样固执,在遇到危险上有着相同的思考方式。


他们选择燃烧自身做照亮黑暗的火种,选择宁愿孤身赴死也不想把在意的人牵扯进这危险的乱局。因此他们在看到与对方对视时眼睛中流露出的坚定就不由在轻声心里叹息。他们说服不了彼此。他们把信念被放在心里,而此时他们选择忠于信念。


一次异口同声让空气一时间变得沉默,最后怪盗基德率先开口:“名侦探听我的选你自己就这么难吗?”


“就这么难。”江户川柯南肯定的说:“要我再一次眼睁睁的放弃一条生命我做不到。”


“如果名侦探你真的这么想的话就更应该选你自己,你总不可能指望我回去以后当个侦探,像你那样带着把命都丢在那的气势去救人。”怪盗基德向柯南露了个半月眼:“你别告诉我你想让那个大阪的服部或者常年在英国的白马顶替你成为令和年代的福尔摩斯。”


“不可能,不要以为这么说就能动摇我怪盗基德。”柯南看着怪盗基德说:“你给我老老实实回去,要去自首还是恢复正常生活都随你,反正这两次剿灭组织的事你都差不多将功抵过了。”


“哼。”怪盗基德轻哼了一声:“要送我进监狱就去亲自抓我,或者查明我的身份找出证据。不然你就是在做梦,总之你必须回去,不然要是让那个毛利大叔去破案,你是想让受害人哭吗?”


柯南听到这里忍不住扶额:“天啊,毛利大叔糟糕的推理能力已经传到你那里了吗?”


“这不是显而易见的,不要小看怪盗基德的情报网。沉睡的毛利小五郎的推理我也是有幸见过的,拿着变声器藏在毛利侦探身后的名侦探。”怪盗基德伸手压了压帽檐。


“既然这样,那也没办法了。”江户川柯南从床上跳下来打开手表上的机关:“既然这样的话干脆把你迷晕过去送回去好了。”


“喂喂,名侦探。语言技巧不行就该用暴力了吗?这可不是什么好习惯。”怪盗基德说的,手上一晃出现扑克枪直指柯南:“和你交流真是有够累的,要是你这个时候真的是个七岁孩子就好了。”


“彼此彼此。”柯南紧紧盯着怪盗基德进行回应:“我觉得我已经足够友善了,又或者你想试试我的足球?”


“不,谢谢名侦探的好意。那种东西还是等你回去用在对付杀人犯吧。”怪盗基德微笑着说,要知道他对名侦探的足球可是印象相当的深刻。那种威力说真的能不体验就不体验。


“我觉得你们需要先冷静一下,再慢慢讨论。这里的时间是静止的也就是说你们在这里无论讨论多久最后回去的时间都是那一个。”


两个人对视:“既然这样......”柯南干净利落的把手表上的机关按回去,怪盗基德手又一动将扑克枪收了起来。然后两个人面面相觑了,接下来该说点什么?


“对了,名侦探。”怪盗基德坐回床上向柯南示意:“能告诉我你是怎么死的吗?我明明记得我死的时候组织已经被抓的差不多了。”


“组织里有特殊的炸弹,一旦组织被摧毁就会启动的那种,想要不伤及无辜人需要去控制中心拆弹,当时大家都很忙于是我就去了。没想到炸弹是双向的,阻止大规模爆炸控制中心的炸弹就会启动。”江户川柯南说:“很遗憾我没及时避开。”


“啊,”怪盗基德无奈的摇头:“真是白救你了,最后竟然也死了。”


“你好意思说!”柯南的声音一下子提高了:“擅自给我挡枪又一把把我推出火海我还没找你算账呢。最开始明明说好了你只要把黑衣组织成员的名单偷回来就行,结果你最后还跑来这里。”


“讲讲道理好吗,名侦探。我要是不那么做你的脑袋当时就会被开个洞,再说一个月前是谁带着一帮人去剿灭那个和我作对的组织的?要不是你我早就死了,我最多只是把这条命还给你而已。”怪盗基德辩解道。


这两个人在空间中进行着语言交战,脑力交战,丝毫不知道另一个空间因为他们的对话和行为经历了轩然大波。


沉默从最开始怪盗基德毫不犹豫的选择让柯南回去之后就开始了。而在怪盗基德说完理由之后,很多人都开始沉思,服部平藏看着画面里的怪盗基德:“有些奇怪啊。”


上原由衣看着旁边两个好友:“哪里奇怪了?”


大和敢助紧紧盯着画面:“一般情况下罪犯都是不愿意承认自己犯罪的,为了避免遭受牢狱之灾,但是在性命面前这些都不算什么。”


“但是屏幕上的那位怪盗基德面对自己的死亡很坦然,就像是他已经预见过这种结果一样。而且他毫不犹豫的把活下去机会给了那位少年。”诸伏高明说:“这种心性实属难得。”


“欸?一般有这种心性的人都是正义感超强的人,如果他是那样的人为什么要犯罪呢?”上原由衣问。


“不清楚,这应该问专门负责怪盗基德的搜查二课。”大和敢助转头:“喂,搜查二课的你们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吗?”


中森警官摇摇头:“很遗憾,我不知道。搜查二课有关怪盗基德的资料实在是太少了。”


“只是他在那里装模作样罢了,像他那种玩弄警察频频犯法的愉悦犯怎么可能会这么好心!说不定是在打什么鬼主意呢!”中森青子说。


“喂!你这个家伙!”铃木园子坐不住了:“不准这么说我基德大人,基德大人可是救过我的命的!他哪有你想象中的那么不堪!”


“园子姐姐说的没错,基德也救过我们的命呢。”步美转头看着中森青子说:“青子姐姐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没有误会,明明是你们被误导了。清醒一下,那是国际大盗!他要是想要救人根本不需要当怪盗基德吧,他就是享受那种感觉而已,青子最讨厌那种无视别人劳动成果的人了。”中森青子大喊。


工藤有希子看着那边大喊的中森青子往旁边靠了靠:“千影,那孩子。”基德再出现的时候优作就猜出对方是盗一老师的儿子了,盗一老师当年死的蹊跷,他们远在国外帮不上忙。后来听新一的电话才知道他的怪盗基德又一次的出现。


出现在这里之前他们人还在美国,刚刚人又多所以工藤有希子一直没看到黑羽千影,直到分座位的时候他们几个被分在了一排才看到,她和千影坐在一起,优作和黑羽盗一坐在一起。这时候她才知道老师还没死这件事。


黑羽千影苦笑:“那孩子是快斗的青梅竹马。她的父亲是是从盗一时期就一直追捕怪盗基德了,估计很少有时间陪她,她会怨恨也很正常。”


“所以当初你们要是在米花町就好了,快斗和新一长的还那么像还能做个伴。”工藤有希子用手撑着脸说。


黑羽千影正要再说什么的时候,屏幕里传出江户川柯南的声音:“我拒绝。”


很好,真正意义上的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刚刚国际罪犯拒绝活下去,现在七岁的小学生又拒绝了国际大盗的好意。


“工藤。”服部平次看着屏幕里的人喃喃道,他不知道如果自己身处这种情况下能不能做出这样的选择。


“柯南。”小兰担心的看着屏幕。


佐藤警官皱眉,她提高音量提问:“从刚刚开始我就一直很在意那个黑衣组织说的是什么?为什么柯南和怪盗基德会出现在哪里?”


“往下看你们迟早会知道。”冰凉的女声回答。


“小新他们两个真是的。”有希子看着屏幕说。


“你不紧张吗?万一快斗改变了主意,新一就真的死了。”千影问。


“不会的,”有希子摇头:“虽然刚刚知道新一死了我是真的很心疼,但这是他的选择,我相信他不会后悔。至于快斗,虽然很久不见了,但是你和盗一把他教的很好。而且虽然别人没看出来我不知道,但是我想千影应该也看出来了吧,这个声音在说谎这件事。”


“是啊,”千影点点头:“我们来这里的时候已经有人入座了,像我们哪怕不在日本也是一起出现在这里的,那么那些人是在哪里来的就引人深思了。”


“刚刚有个人看到座位上的人时,那种惊喜的表情不是假装的,以我前演员的身份打赌,那一定是死而复生再见面时的惊喜和不敢置信。所以只能复活一个人这是谎言。”


“是啊,但是那里的他们是不可能知道的。”黑羽千影温柔的看着屏幕里因为谁出去对峙的他们:“他们两个真会为对方着想啊。”


最爱的孩子选择了独自前行这最难的一条路,担心吗?害怕吗?最在意的孩子为了自己心中的道义死掉了,难过吗?伤心吗?后悔吗?


当然会担心,当然会害怕,也自然会难过,自然会伤心,但是她们不后悔,她们能庇护自己的孩子但却不是永远,既然这样不如让他们早日学会飞翔。她们的孩子主动选择了要走的路,那么她们只要给予他们帮助和守望就可以了。哪怕最后他们以身殉道,她们要做的也不是为他们后悔,而是为他们骄傲。

















评论 ( 109 )
热度 ( 7667 )
  1. 共3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血·纯白(在备考!别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