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血·纯白(在备考!别吵!)

他年我若为青帝,报与桃花一处开。
找不到的去爱发电不知寒

【原神观影体】提携玉龙为君死(璃月番外一)

我思考了一下,最后决定点豆角来决定先后顺序写文,点梗的文要等这篇之后了,抱歉啊,各位。这是一个一发完,大概。之所以是番外一是因为不止一个璃月番外,诶嘿。



魈在进来之前本是靠坐在望舒客栈上面的树梢上,听着风声鸟鸣休息来着,结果没多大一会,风声鸟鸣就全部消失了。他猛地睁开眼睛,就看到纯白的空间,唯有自己身下望舒客栈的树是这个空间里唯一的色彩。


他从树干上起身抬手,和璞鸢回应他的召唤出现在了他的手里。树干并没有消失,不过魈现在关心的并不是这里,他拿着和璞鸢向着地面狠狠刺下去。


“嘭!”巨大的声响从和璞鸢以及地面接触的地方传来,但是纯白的地面没有因此受到一丝伤痕。魈拎着和璞鸢暗暗蹙眉,他无比清楚自己用了多少力气,如果是在外面,长枪应该在被插进地面,可是这里并没有。


这是什么情况,不曾听闻有这样的岩石,说起来这真的是岩石吗?魈半蹲下用手摸了摸地面,然后明确了自己的想法,无论是什么这都不是某种岩石。魈重新起身看向空无一人的空间,他也怀疑过是业障发作,但是魈阖了一下眼,业障并没有任何动静。所以到底是谁又是什么目的,把他拉进这个空间?


不等他再多细思,空间里就接二连三的出现了熟悉的身影。“什么情况?嗯,大圣?”,“怪了,我明明记得我在云游的路上为何突然出现在这里?嗯,你们...”,“哎呦,真是好久不见,上次见面也不见你们来找我喝盏茶。”,“你们离我远点!小心受伤!”,“是龙王啊,你醒了啊。”


魈看着出现在眼前的‘人’,至少出现在这里的都是仙人。不等他们打招呼交流信息,空间突然发出一个声音:“目标已确定,请各位随意入座,我将给你们播放一个光遇璃月未来的短篇,等看完之后你们会有时间进行讨论。”


几个仙人对视了一眼最后在系统散乱的座位里挑选了一个坐下。魈并没有选择作为,而是重新做回了树干上看着前面出现的荧幕。


车水马龙,人声鼎沸。从清晨升起炊烟开始璃月港就会开始变得热闹直到日落西山,星垂平野。这是一件好事,不少仙人们暗暗点头,尽管此时已经是人治的时代,但是这不妨碍他们对此感到高兴。


但是繁华易逝,这如梦一样的场景由顷刻崩毁了。原因则在于天上,天空岛的方向。攻击来的猝不及防,还在玉京台办公的七星在听到声音、得到消息的时候,璃月港已经有一部分陷入火海。


烈火燎原,哭嚎四起。甘雨拿着弓在箭上附着了冰元素然后蓄力射向向着璃月港袭来的陨石。下一瞬陨石崩碎。七七跑出不卜庐,跑向火光所在人们受伤的地方,白术紧跟其后:“真名,渡厄真君!”


受伤的人一瞬间伤势恢复了大半,不少人想是看到希望求七七她救命、治伤。“不要着急,”白术安抚受伤的人:“一个个来,轻伤的来找我,重伤的到七七身边。”


长生还缠在白术的脖子上:“虽然咱们能暂时缓解受伤的人,但最主要还是要看天上那些东西它们什么时候掉完。不然受伤的人只会越来越多,喂,你听见了吗?”


白术微笑:“这个时候你就不要说丧气话了,天上的那些交给千岩军和七星他们就好,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把眼前的病人治好。”


“不行,”甘雨停下了射箭的动作,她脸上带着些许较急:“这样下来,被陨石砸到的地方只会越来越多。”刻晴看着天空:“那要是使用归终机呢?”甘雨摇摇头:“归终机也无法把陨石彻底打碎。我们必须换一个办法,刻晴小姐我失陪一下。”


刻晴看着甘雨跑走试图拉住她:“等等!你要干什么去!”头生双角的雪白巨兽突然出现在璃月港附近,它踏着优雅的步伐江璃月港的上方盖住。这挡住了即将降落在璃月港内的陨石,也让璃月港里的人收到又一次惊吓。


“不要怕。”巨兽低头口吐人言:“我会竭尽全力保护你们的。”温柔的声音安抚了受惊的民众,刻晴抬头看着那纯白的巨兽,深色的双角,紫金的眼睛,熟悉的嗓音让她觉得头晕:“甘雨?”


“是我,我会承接住天空的攻击,你们赶紧救援。”甘雨温柔的说。“你会受伤的。”两个声音重在一起说出了同样的话。


刻晴和甘雨看向另一个声音出现的地方,就看到魈双手抱臂站在不远处。“大圣?你怎么在这?”甘雨有些吃惊。“除魔途中听到了呼救的声音。璃月港有难,便赶来了。”


“报告玉衡星!刚刚突然刮起一阵风,火灾里的人已经获救。”有千岩军跑着来报告,刻晴点头:“很好,现在接下来你们专心扑火。”千岩军站直身子:“是!”


魈看着甘雨:“快下来,我换你。”甘雨摇头:“你也知道这不行的,大圣。”魈双手抱臂:“......”下一秒,在原地消失。但是有着仙兽麒麟血统的甘雨清楚的听到风声来到她上方。


大部分陨石被击碎挑飞,但仍有少数陨石尚未来得及打碎就砸到了甘雨身上。纯白的毛因为沾染到带着火星的陨石而变得焦黑,受伤的闷哼声亦没有被全部忍下。一轮攻击后甘雨变回人形险些倒在地上。


“甘雨!”刻晴急忙抱住她,七七小跑过来:“交给七七好了,生生不息!”但是甘雨身上的伤并没有恢复,七七困惑的看着甘雨:“怎么会?”


“没用的。”魈回到地面:“那陨石算是来自天空岛的东西,它本身的力量超出我们的界线。除非是神来治或者等天理消失,甘雨身上的伤会一直在。”


“七七再试试。玉签-仙法开匣!”甘雨的伤依旧没有恢复。七七放下手:“七七很抱歉。”魈看着七七:“不必道歉,你已经够努力了。只是天理,我们是无法力及之处罢了。”


刻晴抱着甘雨看着魈:“降魔大圣能告诉我究竟都是怎么一回事吗?”凝光和北斗结伴走了过来:“还有我们,我们也想知道这件事情的始末。”


魈看着天空岛:“有人跟天理开战了,天理降下怒火。我和其他仙人注意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传信了。三位真君安顿了轻策庄那里的百姓,我再确认了望舒客栈里人的安全之后就听到了很多人的呼救声。然后就赶来了。”


“原来如此,您之后打算怎么办?”凝光点点头,魈提着长枪看向天衡山:“我要去天衡山,时间开始崩坏,已经有魔兽死而复生在归离原徘徊,我要去清除它们。”


凝光点头:“既如此,那带上千岩军...”不等凝光说完魈就开口否决了她的想法:“不行,这只是个开始,你们七星和千岩军必须在璃月港内坐镇。”


“不必担心,即使事情真的到了不可挽回的程度,凭我一人也能死守阵线。”魈说完就消失在了原地,甘雨微微抬手:“大圣...等...”


不过魈没有顺利的出城,他在半路被萍姥姥拦住了。魈有些不解的看着萍姥姥:“真君可有什么事?”萍姥姥乐呵呵的说:“当然,你是要去归离原吧,顺便带上我。”


魈蹙眉:“真君留在璃月港更好,”萍姥姥依旧乐呵呵的说:“你刚刚也说了,七星和千岩军在这里就够了。老婆子我想上阵杀杀敌。”


魈摇头:“甘雨目前受了重伤,我们需要有一个人能跟我们保持联系来确定璃月港的安全。”萍姥姥叹了口气:“好吧。”魈点头:“那我先去了。”


“魈上仙,等等!”一个活泼的女声突然出现,之后魈就看到备着护摩之杖跑过来的胡桃她身后还跟着两个男生,胡桃看着魈:“让我去吧,往生堂的秘法可以帮到你。绝对能让你事半功倍。”一个男生举手:“还有我,我的方术也可以帮到上仙。”


魈看着胡桃:“可我记得,你施展法术身体就会受伤。次数多了你会有生命危险。”转头他看向重云:“你也是,我记得纯阳之体的你甚至没和妖邪交过几次手。”


“这...”重云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魈看着他们叹了口气:“莫要跟来。”然后消失在原地。胡桃看着魈消失的地方气的想要跳脚:“这真是太气人了。”


萍姥姥看着他们:“不过魈确实也没说错。你们没经历过战争和厮杀,武技都有待磨练,直接过去只怕你们会受不了。你们都是生在和平年代的人了,魔兽四起还是魔神战争时期的事,我们自然不希望你们经历我们当年所经历过的那些事。”


“那是他的想法,本堂主自有一番打算。”胡桃说,萍姥姥叹了口气:“也罢,你们要去就去吧,拿着这个。这个蝴蝶可以驱邪,能确保你们路上无恙,若是不行就赶紧回来,毕竟它时间有限。有这个,短时间内魔兽也不会拿你们怎么样。”


胡桃接过萍姥姥手里的东西:“好漂亮!萍姥姥你是从哪里学来的?”萍姥姥笑眯眯的问:“你喜欢?”胡桃点头:“喜欢。”萍姥姥指指魈离开的方向:“等这场浩劫结束,你可以问问魈,看他愿不愿意再叠。”


“哦?魈上仙叠的吗?”胡桃稍有吃惊,不过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她向萍姥姥挥挥手:“那我们走了。”三个人准备起身时又有声音传来,“等等,带上我!”


空间里魈颇为头疼的扶住额头低斥了一声胡闹。留云借风真君担心的看着屏幕像是这样就能看到甘雨的情况一样,另两位真君在一旁安慰她,等天理没了甘雨就一定没事了。


烟绯的父亲烟云在最后听到烟绯声音的时候也瞬间坐不住了,虽然他常年云游在外,但是他无比清楚自己孩子的武力值才多点。


归离原上,魈看着那些徘徊不去的魔兽戴上了傩面:“靖妖傩舞!”厮杀从这里开始,等胡桃他们紧赶慢赶赶到的时候,魔兽的残肢断骸已经堆成小山,而仍有新的魔物向着中间的带着傩面的魈扑过去。


“食炎之罚!”巨大的方印从天而降,压住一部分魔物并将它们点燃。然而这还没完,“雨线难画!”、“蝶火燎原!”、“锅巴,喷火!”、“听我法旨!”几个孩子不太懂配合,打退一些魔物却吸引了更多魔物,不免开始手忙脚乱。


注意到他们情况的魈从魔兽堆消失出现在他们身前,用风带着他们暴退。魈看着他们叹了口气:“你们不该来的,暂且不提这场战斗将会花费很多时间,之后这里的魔神残念也会随着天理崩毁慢慢复活成魔神。若他们真复活了,那对整个璃月,都会是一场灾难。”


胡桃有些焦急:“他们已经死了,若是复活就算了颠覆阴阳,只要阴阳平衡,他们就不会复活。”魈摇头:“魔神会死,力量却不会,他们残念至今留存在土地里不曾消失。若不想他们复活唯一能做的只有等天理彻底消失,但究竟要多久这谁也不知道。”


“赶紧回去,免得受伤。”魈说完就冲回了魔兽堆,胡桃看着魈拍拍七七:“七七。”七七歪头:“生生不息!”胡桃拿着枪:“蝶火燎原!”再一次冲了进去。


孤云阁,一个陌生男子拿着大剑站在水幻兽面前,他的身后是同向璃月港的海面,雷系神之眼亮起,他看着敌人举起大剑:“绝不让你们前进一步。”一时间雷光闪烁。


“轰!轰!轰!”大地开始晃动。璃月港内,刚结束一番清理,确认了损毁程度,就感受到了这场地动。房屋开始倒塌,本来为了让甘雨静养而特地把甘雨放进屋内的凝光刻晴一愣。


站在她们身边的人北斗最先反应过来,“你们继续,我进去把甘雨小姐带出来。”刻晴定住神:“千岩军,将群众带到开阔的地方。靠近建筑的往建筑少的地方走,小心余震,注意踩踏。”


在千岩军离开之后刻晴叹了一口气,天灾面前人永远都很弱小。凝光看着账单若有所思:“估计接下来,我们要想想璃月百姓晚上住哪了。”


归离原,突如其来的地震让自己孩子一时间有些中心不稳,开始东倒西歪。“哇啊!”锅巴及时抱住了差点扑到的香菱。重云和行秋两个人背靠背站稳了。胡桃直接将枪插进地面,烟绯靠着自己血统保持住了平衡,只有七七行动缓慢无法保持平衡摔到了,魔兽像是没受到影响一样嘶吼着扑过来。


“啊。”七七闭上眼睛,她已经死了倒是不怕痛。血肉划开的声音出现在她身前,她睁眼就看到了魈挡在自己面前。清理了一波魔物之后他蹲下将七七扶起来:“小心点。”


七七就着魈的手站起来继续加入战斗,不过地动没有停止,,每隔一段时间它就会再次发生。裁雨留虹之后重云将魔兽冻住。行秋趁此机会喘了一口气:“是我的错觉吗?为什么地动越来越厉害了。”


魈并没有回答,只是沉默的往南天门的方向看了一眼。胡桃手上攻击的动作不停,嘴里好奇的问着魈:“说起来魈上仙,其他仙人呢?她们在干什么?”


“他们守在绝云间轻策庄附近。”魈说。烟绯一个丹书铁契之后急忙后退,听到魈的话也好奇的开口:“绝云间那边也有魔兽吗?”


“古时璃月大地曾遍地妖邪。”魈回答了烟绯的问题。他们目前相处还算和谐,因为在试图送走他们之后胡桃一行人和他缔结了契约。斩杀魔物可以,但是天黑之后一定要退回去休息。


按魈的话来说就是凡人精力有限,夜晚又不能视物。留在这里只会被当成靶子。这样的战斗,绝云间、轻策庄、归离原、孤云阁都持续了好几天。


直到孤云阁那里浮舍的业障开始发作,命不久矣,他燃尽自己最后的力量驻起雷墙。声势宏大让璃月港的人都注意到了。萍姥姥看着孤云阁那边抬手施法做了几个传讯蝶。


北斗和凝光站在码头看着孤云阁,“这雷光,还是孤云阁的方向。看来需要过去看看具体情况。”凝光点点头:“我和你一起。”


这话让北斗有些吃惊,她摇摇头:“你还是留守璃月港吧。”凝光摇头:“有他们足够了,况且这海上滔天巨浪船可能不好靠近。”北斗沉思了一下点头:“也行。”


归离原上,重云擦了擦脸上的汗:“就快杀干净了吧。”胡桃一枪干掉一个魔兽向周围望望:“快了快了,再加把劲。嗯?那是什么?”


一只由金光构成的蝴蝶从远处飞过来,它停在魈的肩膀上微微煽动了两下翅膀,然后消无声息的消散了。魈停了一下杀敌的速度更快了甚至不惜以伤换伤。


“欸欸欸?魈上仙出什么事了?”胡桃一边拽着幽灵把周围一圈魔兽打飞一边问。“孤云阁有异动。”魈说。“什么!”这算是一句话惊起千层浪了,他们可还记得今年那个帝君才走就冒出来的好几个头的魔神呢。


看着一群少年少女&慌张的样子,魈无声的叹了口气:“未必是他突破封印,不过需要赶紧过去查证。若真是封印问题,加固一下应该就无妨了。”


“魈上仙,要不你先去那边吧。毕竟那边比较急。”重云说。魈对此有些不赞同:“那你们呢?”他可不觉得他们回乖乖等自己回来再杀魔兽。


“你看我们也配合好几天了,还有七七在。剩下的魔兽又不多,绝对没问题的。”胡桃说。香菱点点头:“锅巴也会保护我们的。”


“♪~”锅巴笑眯眯的挥手,魈看向锅巴一愣,随即低语:“那就拜托你了。”然后整个人消失在了原地。胡桃诧异的看着魈消失的地方:“不会吧?难道在他眼里,我们还没有这个迷之生物厉害吗?”


“♪~?”


“那好像是?”几个真君迟疑,萍姥姥乐呵呵的点头:“炉灶之魔神马科修斯啊。”


留云借风真君点头:“真是他,我记得他以前可喜欢抱着降魔大圣了,跟抱着一个玩具娃娃一样,恨不得天天不离手。”


海上,北斗斩落一只水幻兽,凝光看着还有很大一段海路才能到的孤云阁,北斗撩了一下头发:“强行穿过那片雷光墙的魔兽不多,不过我猜墙里面的水幻兽应该不少。”


凝光面色凝重的看着雷光墙:“需要抓紧时间了,不然雷墙一旦消失它们就会冲着璃月港前进。”


“我已经吩咐下去让兄弟们再加把劲了,不过这地动引发的海啸着实有些麻烦。”有一阵强风吹过,北斗看着孤云阁上方突然出现的瘦削身影一愣:“那是...。”


凝光也是一愣:“降魔大圣?归离原那边的魔兽已经解决了吗?”魈不知道她们在想什么,他在孤云阁上方停下,然后召出兵器开始极速下坠。本来试图突破雷光拳墙的水幻兽停止行动,转而将他团团围住。魈带上傩面,长枪横扫:“哼,来吧。”一场新的厮杀开始了。


归离原上,一众少年少女瘫坐在地上。几个姑娘甚至直接爬在了锅巴身上,烟绯喘了口气:“终于结束了,我平时背诵法典都没这么累。”


香菱拿手扇着凉风:“等我缓口气给大家做好吃的。现在,不行。锅巴你先别动啊。”重云躺倒在地上:“我这回终于算是帮到魈上仙了。”


“也不知道城里怎么样了,这地动之前一直没停。”香菱说。行秋摊手:“我估计城里没几座还立着的房子了,不过还好地动已经停了。”


重云侧着身躺在地上,突然他猛地起身:“你们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几个人一愣:“啊?”重云伸手比划:“我刚刚听到了很大的脚步声,听着甚至不像人类。”


香菱有些茫然:“没有吧?”胡桃想了想把耳朵贴在地面上,然后她的表情也变得严肃起来:“确实有,你们也听一下,别是我和重云听错了。”几个人听了胡桃的话之后纷纷把耳朵贴在地面上。


烟绯起身的时候了脸色非常难看了:“是有,不过现在还距离很远,如果不是重云刚刚贴着地面听我们根本听不到。”


“我们该怎么办?”香菱有些焦急,胡桃摸摸下巴:“这个生物的体型一定很大,我觉得估计是朝着璃月港来的。我们需要有人回璃月港通知七星。顺便找人去看看情况。先说好我要去那边,毕竟我可以让幽灵查探敌情。”


“我也要过去,不亲自看到我不放心。”香菱说,重云和行秋对视一眼摊手:“那我们更不可能让你们女孩子单独去。”


“那就教给我吧。”烟绯说:“我会用仙法通知萍姥姥,是支援还是做好准备让七星他们决定好了。”七七满满的举手:“一起。”


天遒谷,躲在废墟里的他们看到了一只巨大的岩龙。他猩红的眼睛里毫不掩饰恶意的怒吼着前进。几个孩子互相对视,均看到了对方眼里的坚定,不能让他前进。埋伏、绕背,攻击。


“食炎之罚。”烟绯站在岩龙身后悄声念着,一个巨大的火元素方印出现在龙头之上,然后狠狠砸下去。岩龙怒吼一时间却找不到攻击的对象,其他人也开始了攻击,他们不指望自己能杀掉岩龙,但至少能绊住他。


七七跟在胡桃身边,香菱抱着锅巴,烟绯站在高处,重云行秋靠在一起。他们一起发动攻击,岩龙愤怒的转身攻击他们,他们赶紧跑进废墟群。才没几次岩龙突然俯身钻入地下,烟绯眼睛一缩:“快跑!分开跑!”


胡桃抱着七七,香菱抄起锅巴,行秋重云一对视转身就跑。事实证明烟绯是正确的,岩龙在地下追逐他们过了一会猛地钻出来,又是一次地动。


几个近战的难免纷纷受到波及,这还没完有元素涌上岩龙的四肢,然后他怒吼着喷发出火焰。行秋皱着眉跳进天遒谷的水池里灭掉沾上的火苗:“注意,这火焰很难熄灭,别站上!”


“那这还怎么打!”胡桃翻了个白眼,岩龙周围全是火焰,不靠近只能靠烟绯,还是火系的。她想了想把七七放下,拿着护摩之杖就冲进去了,反正她攻击自己回着火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反观锅巴,它把香菱往池子里一推,自己冲着岩龙过去了。“锅巴!”爬上岸的香菱想去找锅巴又被火焰逼退。重云和行秋两个人开着大招冲了过去。烟绯一边攻击一边注意岩龙的动向。七七看着火焰安慰自己:“没事,不怕,七七不会死。生生不息!”


在某一个时刻,岩龙像是蓄力一样躬身,烟绯急忙大喊:“快离远点!”可惜说晚了,岩龙高高跳起,七七看着岩龙:“玉签,仙法开匣。”火焰被熄灭,空出一条路,七七抓着胡桃的手放到自己的赦令上然后猛地一推胡桃。


锅巴察觉到了危险停止喷火撞向香菱,再一次把她撞进池塘,然后开心的向她挥手“♪~”,一起被扔下去的还有被重云仗着自己用重剑力气大的行秋。


震动,轰鸣。饶是站在高处的烟绯一时间都头晕眼花,几个少年少年死里逃生,但是她们完全开心不起来。烟绯看着他们咬咬牙从高处跑下来攻击岩龙:“不能拖时间了,把他引走!”


天遒谷外,刻晴带着千岩军暂时停在了这里,千岩军领头向她报告:“玉衡星大人,消息上说的就是这里。目前有几个孩子正在和龙王周旋,但数量不太相符。恐怕...”


刻晴吸了一口气:“我知道了,千岩军全军出击!”


孤云阁,北斗捂着受伤的地方,凝光正在对她的伤口进行紧急处理。魈散去傩面:“要我把你们先送回去吗?”北斗爽朗的拜拜手:“不必了。这次多谢仙人了,不过是你还是驻了雷光墙提醒我们的那位。说起来,一直没见到他,没法当面道谢有些遗憾。”


魈放出一直通讯蝶,良久才看着消散的雷光墙道:“不必多言,他大概已经逝去了。”北斗一愣:“是吗,抱歉。”魈摇头;“不必道歉,为璃月战死是我们的荣幸。”


不等他们在聊些什么,一只通讯蝶从海对面飞过来,魈伸手接住,看到里面的消息不由得蹙眉:“璃月境内还有事,失陪。”说完人就消失了。


凝光和北斗对视一眼,北斗站起身子:“全员,用最快的速度返航!”


天遒谷,破损的归终机,死掉的千岩军,满地的岩浆,天上的落雷,构成了一副人间炼狱一般的景象。这是魈赶到时看到的景象。除此之外他还看到了胡桃:“怎么回事?其他人呢?”


胡桃眼睛一亮抓住魈的胳膊,听到魈的问题神情变得落寞:“抱歉,魈上仙。除了我行秋香菱,大家都死了。”魈的脸色白了一瞬:“不,不用抱歉。魈把手臂抽回来,没保护好你们是我的失职。龙王也快不行了,但是你们不能再有任何伤亡了,往后退,告诉其他人往后撤这里交给我。”


魈带上傩面风轮两立直攻若陀,胡桃找到重伤的刻晴,刻晴经过一番衡量,带着剩余的千岩军撤出天遒谷。而她和胡桃则在谷口看着魈和若陀的对战。若陀猩红着眼盯着魈:“你以为让他们出去就没事了吗?一起毁灭吧!”


魈风轮两立攻向若陀的头,打断了他催动元素力,几次下来之后龙王的气息变得衰弱,但他依旧不肯放弃,就在魈又一次施展风轮两立的时候,他突然转头一口咬住了魈,魈的攻击虽然成功了,但是他的半个身子被咬穿,一半更是不能动了。


“哈哈哈哈,一起死吧!”死亡的岩龙变成石头开始破碎,被咬着的魈一并被压在了石头堆里。胡桃惊叫着跑过去:“魈上仙!”刻晴急忙下令:“都下去搬石头!”


这一年,天理消失魔兽四起,三位真君以一死两伤护得轻策庄望舒客栈无恙。降魔大圣和龙王同归于尽,同时璃月内也有不少人逝去。甘雨因为天理消失不够及时至今未醒,未来也不一定会醒。


空间内,几个被拉进来的仙人一同沉默。若陀敲着椅子皱眉:“不应该啊,前不久摩拉克斯才又换了一到新的封印,正常来说我不可能出来。”


“是天理干的,”空间回答:“他可以降灾,但更多的灾难就需要代行者,很不幸你被她选为代行者。我不想看到悲剧重演,所以希望你们能改变这个未来。你们可以再这里商议,不过记忆并不能完整的带出去,不然会过于违和,不过它会回随着时间和你们个人的意识一点一点恢复。”


“空间会为你们提供一点便利,比如减少磨损。但相对的,也会出现其他问题。”若陀追问:“比如?”


“比如,若陀龙王经过这一次之后不会被天理选为代罚者,但是这样,魔神残念复活回来的可能性就会提高很多。总之我希望你们能商讨出一个完美的结局。”


几个仙人围坐在一起,“别的不说至少要确保璃月的人不会死亡。”留云借风真君说,烟云揉揉太阳穴:“我会尽快回璃月。魔神残念...”


“这个应该不用担心,”萍姥姥说:“当年死去的不只是邪恶的魔神,这些可以被当作兑子。不过看影像,未来魔兽肆虐,我现在这个样子恐怕不容易上阵杀敌,要想想办法。”


“还有甘雨。”留云借风真君一脸担心:“没想到天理的攻击让她受到那么多伤害,可恶。”若陀敲敲桌子:“如果我会保持清醒,那里可以交给我,毕竟我皮糙肉厚。从这里出去我能保持清醒吗?”


“可以。”


“那就没什么了,再就是提升战斗力。魈的问题在于打架不要命,除此之外你们记得多切磋切磋。把武艺再锤炼一下。”


几位真君没有异议的点点头。“那我们没什么要商量的了。把我们送回去吧。”


“既然如此,祝你们好运,希望我们都可以得偿所愿。”一瞬间空间里的人都消失了,魈睁开眼睛看着荻花洲有一丝困惑:“我刚刚是睡着了?”


——————————————————时间线————————


一个小男孩看着死去的三位真君,只剩下琉璃心降魔大圣,玉京台上的参天大树,消失的萍姥姥烟云以及锅巴,甘雨哭泣的表情,钟离疲惫的背影张张嘴:“不是说会是一个完美的结局吗?”






不知道该不该加cptag,因为这回是真一点感情线都没写。男孩的理解:无人死亡的happy end。仙人的理解:对于影片里的人:他们很重要,未来还需要他们,至于自己:天理崩毁反正不会再有魔神了,人治的时代他们怎么着都无所谓了。没错,心甘情愿的当踏板。


每次写文都偏向仙人,没办法我超喜欢太喜欢他们了。









评论 ( 59 )
热度 ( 1063 )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血·纯白(在备考!别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