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血·纯白(在备考!别吵!)

他年我若为青帝,报与桃花一处开。
找不到的去爱发电不知寒

【账号卡】我们也是会痛的啊


我写这篇文章除了产粮之外还有酷似宣泄情绪的想法在里面所以不喜勿喷。

第三章

等看完沐雨橙风的录屏之后君莫笑整个人都陷入了呆滞,是这样啊,所以那个人才伤心欲绝,所以那个人才会孤注一掷,所以那个人才会青丝成雪。

“你还好吗?”秋木苏拍拍君莫笑的肩膀。君莫笑缓慢的抬起头看向天花板,最后目光溃散的移到秋木苏身上:“在叶修他们那个世界他们常说不知者无罪,这也是算在内的吗?他们直到荣耀,知道账号卡,却偏偏不知道我们有自己的意识,不知道我们有自己的生命以及属于自己的生活。”

“秋木苏你知道吗,每次我在沉睡之前其实都在埋怨叶修为什么不给我升级,哪怕只有一点经验也好,这样就能陪在一叶身边了。哪怕代价是永远不能去表世界我都知足了。可是叶修他们没有,对于叶修他们来说,我只是一张用来怀念故人的账号卡,一件物品而已。”

“我和你们不一样,大家都是算是先有的账号卡再有的武器,武器只是角色的一部分。而我不是,我是先有了千机伞才成为的君莫笑这张卡的。任何一个拿到千机伞的账号卡都有可能成为君莫笑,但是没有千机伞的君莫笑只会成为一张普通的账号卡。我之所以成为君莫笑是因为我拥有千机伞。”

“我害怕若是哪天他们不在出现在荣耀,他们不再登录这张账号卡怀念故人,那我就会一睡不醒。每一次清醒我都要当做最后一次,这种刀子悬在头上迟迟不落下来的感觉实在是不好受。”君莫笑苦笑。

“都一样。”秋木苏叹气:“沐秋去世的时候我一直都以为我会被删号注销。都做好面对死亡的准备了,没想到他们只是把我给一起埋到墓里去了。还好只是这样而已。”

君莫笑低头看着自己的手:“但你这辈子只会是一个人的秋木苏。在联盟里我也只可能是他们两个人的君莫笑,但一叶之秋永远不可能只是那个人的一叶之秋。”

“他们是职业选手,即便他们走了我们作为他们的账号卡也要继续停在这里。我是散人,联盟里除了叶修没人可以使用我,但一叶之秋不一样。他是战斗法师是斗神,叶修不会想让他离开联盟的。他会经历一次又一次更换主人清空记忆这样的事。说真的有些事情,看表面没什么,但这样一对比就会显得异常残忍。”

“就像我们和普通玩家之间的账号卡,他们羡慕我们有那么强力的操作者,可我们也羡慕他们可以一直陪伴在他们搭档、他们主人身边不是吗?在联盟里我们最在意的人可能不在我们身边,而是在我们对面。但普通玩家的账号卡里不会有这样的苦恼。偶尔的一次敌对只会增进他们之间的感情。事实上技巧实力这些都可以练出来,但培养出来的感情是很难被取代的。”

“一直以来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那个人。突然被单方面断了联系还无法拒绝。我一直都在想虽然我们现在能找回记忆了,但找回之后我们对于当时的事情还会是当时的感情吗?”

“我有的时候真的觉得要是没有联盟会不会更好。”

“那样叶修只会是网游里的一个高手,有着无数张账号卡小号。每天和苏沐秋打打竞技场,抢抢boss调侃一下其他人。”

秋木苏沉默的站在君莫笑身后,半晌声音沙哑的说:“确实,如果是那样沐秋也就不会死了但是那样的荣耀也会无趣很多。可惜的是这个世界从来没有如果,这个世界不是游戏没有存档重新开始这一选项。”

“是啊,所以再艰难我们也只能往前走。既然叶修还没打算放弃,我们也要坚持下去了。”君莫笑努力挤出个笑站起来拍拍衣服:“我去守着一叶之秋了,数据的事情就拜托你了。如果核心数据遇到瓶颈也可以问我。”

“你!”秋木苏立马察觉到了不对,一把抓住君莫笑的手腕。

“嘘!”君莫笑竖起一只手指示意他保密,然后露出这次见面之后第一次得意的笑:“他把他所有在乎的都留在心里却唯独忘了自己,那我为什么不能视他为唯一将他刻化在心里呢?”

秋木苏哑然:“你竟然是认真的...”

君莫笑强调:“我一直都是认真的。我喜欢一叶之秋,但是我存在的时间太短了,若是表明心意对双方来说都很痛苦,不若不说。这次我终于有了可以和他一直在一起的机会,你说我怎么可能放弃?”

“无论他以后到底记不记得你?”

“无论,只要他还是一叶之秋那我就会一直喜欢下去。”

“你这个家伙倒是长情。”秋木苏失笑。

“其实也没有。”君莫笑恢复原来的漫不经心肆意潇洒的样子笑:“也就是一辈子而已。”

“随便你了,不过要是一叶不喜欢你你可不能强求。”秋木苏表示他不管你们俩之间感情这些事。

“你能理解真是太好了。”君莫笑眯着眼笑着说:“说起来把一叶放训练基地也不是事,我先把一叶带回家了?”

秋木苏没好气的翻个白眼:“去吧去吧,我看你也想家了,赶紧回去吧。我把研究资料收拾好就回去。”等看着君莫笑离开秋木苏才开始低头收拾资料,不过明显注意力不在这里。真没想到君莫笑那样的家伙竟然也会有这一天。不过...,秋木苏看着君莫笑离开时关上的门喃喃自语:“你这家伙可要注意点儿,喜欢一叶的我看可不一定只有你一个。”

君莫笑当然不可能知道秋木苏的自言自语,他在跟秋木苏说完自己的去向之后就抱着一叶之秋用训练营的传送阵回家了,咳,是公主抱。

里世界最开始的时候除了npc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住处之外,里世界可以说是一片荒芜了。当然那些表世界里该有的风景还是有的,没有的只是各种表世界存在的商铺房屋。作为最早的开荒一代,他们是最早来到里世界的一群人。等看到里世界的样子之后他们决定找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像他们搭档那样建个房子做个家什么的。

这个观点最开始是沐雨橙风提起的,最开始的时候他们除了在里世界升级就是打boss,打材料,忙的也是焦头烂额的,有空闲的时候他们最多也就是往草地上一躺就着网络信号看看自己感兴趣的地方。整个日子过的不能说是很好也不是很坏。小姑娘当时提议不如我们也像在外面的搭档一样建一座屋子当家好了,主要原因是因为里世界突然下的一场大雨,如果不是躲进自己的仓库那就是要变成落汤鸡的节奏。

那之后他们意识到他们至少要有个住处才对。只不过面对这种没有经验的事情,所有的事情都是说着容易做起来难的。关于建房子他们大部分没有任何经验和知识。

秋木苏擅长的是数据编辑和武器制作,沐雨橙风大概比起盖房子更适合拆迁房子,至于君莫笑自己他更喜欢打架抢材料抢boss拉仇恨。

不过既然说了是大部分,那就意味着有例外的存在。这个例外说的就是一叶之秋。大抵是受到他的原本该是充满诗意的名字的影响。一叶之秋平时休息的时候喜欢研究各种古装,古诗词和古建筑。于是在其他三个人帮不上忙的情况下设计了他们现在住的宅子图纸。

不得不说经过古代文化艺术的熏陶的一叶之秋把宅子设计的相当的好。最开始只是一个漂亮精致的三层阁楼,后来因这一叶之秋的兴趣又一点一点的进行了完善。亭台楼阁,池馆水塘,轩榭廊坊。后来叶修苏沐秋他们的小号也住进这里倒也不显空旷。

有时还会把空房间整理出来招待一下他们朋友的那些账号卡,当然他们确实也有炫耀的嫌疑。再往后,像是公会基地的设计也都是又一叶之秋一手操办的。在外面著名除了嘉王朝本身大概就是索克萨尔拜托一叶之秋设计的蓝溪阁了。

至于一叶之秋他们那一大家那是属于私人领地的,能进去饱饱眼福的大概除了他们家的人就是他们特别好的朋友了。对此一叶之秋等人的迷弟迷妹们都仰天大哭,他们这群菜鸟不配拥有姓名。

君莫笑是直接用传送阵把一叶之秋传送到他的屋子里然后再把他轻柔的放到床上。一叶之秋的屋子向来整洁,君莫笑看着靠窗户的实木书桌以及旁边一侧的木制书架和上面的纸质书。

然后君莫笑走进桌子上面摊着一本笔记本,他知道那是一叶之秋的一个习惯。无论是有意打听还是无意得知的只要是一叶之秋觉得好的诗文他都会记在本子上。那这次有幸记载在一叶之秋本子上的又是哪首诗呢?君莫笑带着些好奇的心里看向本子打开的那页。

上面只写了一句诗,或者说是半句。那就是醉卧沙场君莫笑。

君莫笑敢保证那一瞬间他的脑海里是一片空白的。














评论 ( 4 )
热度 ( 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暗血·纯白(在备考!别吵!) | Powered by LOFTER